图片说明

“与冰雪为伴 与快乐同行”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走进通州区

10月19日,由北京市教委、市体育局、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第一站走进通州区。

冠军小课堂、旱地冰球体验、冬奥主题剪纸,北京市史家小学通州分校的同学们度过了快乐又有意义的一天。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与冰雪为伴 与快乐通行”,通过在北京16个区的中小学生中全面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冬奥文化活动,为学生提供体验冰雪运动的平台,鼓励青少年强健身体、拓展爱好,做阳光向上的少年。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给五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冬奥小课堂”。今年是陈露作为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形象大使的第二年,虽然工作繁忙,但陈露还是希望多挤出时间走进校园。对于这一年孩子们的进步,陈露既惊讶又惊喜。她说去年还有不少学生认为奥运会只有一个,不知道是分冬季和夏季奥运会。通过这一年的冰雪普及活动,孩子们的冬季运动知识大大增加。

  

  今年的活动除了继续开展冬季知识展、冠军宣讲团、冬季项目体验,很多如剪纸、泥塑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与冰雪运动相结合的创新体验也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乐趣。

  体育和文化在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活动中有了更好的结合。一幅冰雪运动的剪纸长卷上,有自己的学校、“鸟巢“,中间是满满的自己剪好的冬季项目图标,同学们体会了参与冬奥原来还有好多好玩的方式。

  

  当天同学们在操场上体验的项目是旱地冰球。与很多冬季项目相比,旱地冰球对场地和器材的要求较低,特别适合在校园内普及,上手容易,同学们得到的乐趣丝毫不减。

  据悉,队列滑、冰壶、冰上公益课都将陆续走进北京市中小学的校园。通州区的活动结束后,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将在其他15区全面展开,继续营造校园冰雪运动氛围,为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打好基础。

来源:北京2022年冬奥会

sports.sohu.com true 海滨看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1/n519073839.shtml report 2322 10月19日,由北京市教委、市体育局、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第一站走进通州区。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