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伟士#丹麦赛】刘成张楠夺冠 郑思维陈清晨挥霍5赛点摘银

伟士体育mp 张楠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丹麦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拿到一项冠军。刘成/张楠经过三局苦战获胜夺取男双冠军,郑思维/陈清晨在混双决赛里挥霍了5个赛点被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逆转屈居亚军。

  【男双】

  男双决赛在刘成/张楠和2号种子印尼的吉蒂昂/苏卡姆乔之间进行,两对组合此前的两次交锋都是印尼搭档获胜。开场后刘成/张楠就显得准备充分,根据对手连贯速度快、网前能力强的特点,他们特别注意发接发上的争夺,很快就取得领先,并以11比5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吉蒂昂/苏卡姆乔曾连得8分实现反超,但刘成/张楠并不急躁,他们迅速还击重夺领先权。在17比16后印尼组合失误增多,刘成/张楠连得4分以21比16先拔头筹。

  第二局开始后吉蒂昂/苏卡姆乔攻势更盛,他们迅速领跑,刘成/张楠紧追不舍,几次把比分追平,9平后印尼组合连得3分再次领先。之后吉蒂昂/苏卡姆乔一直保持微弱领先,在16比19落后时刘成/张楠突然发力连拿4分实现反超。吉蒂昂/苏卡姆乔顶住压力挽救赛点追平,刘成/张楠之后又浪费了一个赛点,22平后吉蒂昂/苏卡姆乔连赢2分以24比22险胜第二局。

  大难不死的吉蒂昂/苏卡姆乔在决胜局越战越勇,很快以4比0开局。刘成/张楠迅速回应3分稳住阵脚,双方之后交替得分,苏卡姆乔接发球扑一拍得分,印尼组合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刘成/张楠很快掀起反扑,他们在9比12落后时连得6分反超领先。之后刘成/张楠顶住对手的几波反扑,随着张楠网前轻放得分,20比18,中国组合拿到冠军点。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张楠网前封网造成对手回球出界,21比19,刘成/张楠赢得决胜局以2比1险胜夺冠。这场决赛进行了63分钟。

  【混双】

  郑思维/陈清晨和邓俊文/谢影雪此前交手过2次,双方各胜一场,今年的苏迪曼杯上郑思维/陈清晨曾经输给过对手。首局两对组合就打得很胶着,领先权多次易主,在10平后郑思维/陈清晨取得领先,但香港组合顽强地追成17平。18平后郑思维/陈清晨连拿两分率先得到局点,可惜他们先后浪费了3个局点,邓俊文/谢影雪也浪费了1个局点,香港组合在22平后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24比22先下一城。

  第二局郑思维/陈清晨先拿4分领跑,之后他们一直保持比分领先,可在16比12后他们却连续丢分,香港组合一度以19比18反超。关键时刻郑思维/陈清晨顶住压力,他们连得3分以21比19扳回一城。

  决胜局里郑思维/陈清晨乘胜追击,他们早早领跑并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香港组合迅速追平,郑思维/陈清晨在14平后重新拉开比分领跑,他们以20比16率先拿到冠军点。可惜4个冠军点郑思维/陈清晨都没有把握住,邓俊文/谢影雪顽强地扳为20平。之后郑思维/陈清晨又浪费一个赛点,21平后香港组合连得两分以23比21赢下决胜局,他们以2比1击败郑思维/陈清晨夺冠。这场决赛进行了58分钟。郑思维/陈清晨连续第二年丹麦公开赛屈居亚军。

  男子单打决赛完全是一边倒的局面,印度的斯里坎斯只用了25分钟就以2比0(21比10、21比5)轻取李炫一夺冠。女子单打决赛,泰国的拉特查诺在先丢一局后实现翻盘,她经过1小时6分钟的激战以2比1(14比21、21比15、21比19)战胜日本的山口茜。女双决赛里,韩国的李昭熙/申昇瓒以2比0(21比13、21比16)战胜日本的田中志穗/米元小春夺冠。

◎文章来源:新浪体育

  ——关于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伟士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3/n519286898.shtml report 2254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丹麦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拿到一项冠军。刘成/张楠经过三局苦战获胜夺取男双冠军,郑思维/陈清晨在混双决赛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