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学学高手的劈吊心得,轻轻松松得分

  (来源:羽毛球界)

  人们在观看羽毛球比赛时,很喜欢看到大力扣杀(重杀),伴随着一声巨响,球象子弹一样被击到对方场地,着实是痛快淋漓。

  有许多初学者,在能力上,在刚刚能打出(并不一定合格的)高远球,就把重杀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好象只有杀球才是唯一的进攻手段,于是,打起球来,来球就杀。但实际上,这种杀球大多并不能奏效,反而经常使自己陷于被动。

  其实,杀球并不是攻击对手的唯一手段,比如劈吊就是其中一种非常有效的进攻手段。劈吊,在脚步移动、起跳、引拍方面,和打高远球和杀球是完全一样的,只是在挥拍击球的动作和发力上有所区别。 首先,劈吊时拍面是斜击在球的侧面,球拍对球有个切击作用,于是,出球方向和挥拍方向是不同的,可以起到欺骗对手的作用;

  其次,由于劈吊是斜拍面击球,因此,球拍不是击打在球上,而是摩擦在球上,虽然看似用了较大的力挥拍,但球却是没有太大的前冲,使球落在对方的前场区;

  另外,劈吊时球拍对球有个切击作用,导致球在飞行时,球的几何轴线与飞行方向不一致(球托在前,且球的几何轴线与飞行方向一致时,空气对球的阻力最小),因此球受到较大的空气阻力,致使球的初速度较大而水平速度衰减很快,最终导致劈吊球过网后明显下坠,劈吊球的后半程速度变慢。这对对手的判断会造成麻烦。

羽毛球装备特价群聊,球友们可以扫码进群,来聊聊羽毛球

亦可加群主微信号:707365858 了解更多

  关于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天下羽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3/n519296384.shtml report 1347 (来源:羽毛球界)人们在观看羽毛球比赛时,很喜欢看到大力扣杀(重杀),伴随着一声巨响,球象子弹一样被击到对方场地,着实是痛快淋漓。有许多初学者,在能力上,在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