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进来看,这样可以纠正你的步法错误!

  (来源:羽毛球)

  1、左脚跨步上网错误

  前场上网步法最后一步,出左脚击球,动作不协调,身体重心不稳。羽毛球的击球步法,与网球击球步法不同。前场球击球时,正确方法应是:最后一步由右脚(右手持拍者)向来球方向迈出,与手臂配合,同时完成挥拍和跨步击球动作。

  2、击球点位置有偏差

  前场击球的击球点角度和位置不好,原因是跨步方向与来球方向不一致。如正手击前场球,跨步方向偏向来球方向左边或是右边,都会影响击球点角度和位置。正确的方法是:前跨步脚的脚尖触地位置,应与来球方向保持一致。

  3、前场弓步触地动作错误

  前场击球向前跨弓箭步的脚后跟触地时,脚尖没有一定的外展,重心前倾,从而影响回位速度。正确姿势是:向前跨弓箭步时,应是脚的后跟部位先触地,同时脚尖稍有外展,以控制和缓解身体前冲的力量;击球后,就势迅速向反方向后退回位。

脚的后跟部位先触地、脚尖稍有外展

  4、击球时重心过高

  前场击球时没有跨弓箭步,而是以站立姿势撅着臀部击球,不但身体重心不稳,影响击球的稳定性,而且减少了移动距离。前场击球,采用向前跨弓箭步的方法较为合理。跨步时,髋部充分展开,身体与来球方向呈一条侧斜线,左右手前后平举拉开,用左脚拇指内侧“刮”地缓解身体前冲力量,以稳定身体重心,增大步幅,缩短身体与来球之间的距离。

  

左脚拇指内侧“刮”地、后面的腿跟进后重心就起来了

  5、低重心击球

  前场击球时,身体重心滞后,击球打点低,失去主动战机。前场击球时,要加快脚步移动速度,迎着来球抢高点击球,这样才能争取主动。

  6、弓箭步姿势有错误

  前场击球跨弓箭步时,小腿前摆不够,并以前脚掌先触地,膝关节位置超过了前脚掌,造成弓箭步时膝关节负担过重;不但身体重心前倾过度,而且长久下去容易因膝盖负担过重而导致受伤。正确姿势应是:跨步时,前腿的小腿迅速前摆,以跨步的脚跟先着地,髋部充分舒展,并用左脚拇指根部内侧“刮”拉地面,缓解身体因冲力而过度前倾。

大小腿之间的夹角应大于90度、跨步时小腿要充分往前踢

羽毛球装备特价群聊,球友们可以扫码进群,来聊聊羽毛球

亦可加群主微信号:707365858 了解更多

  关于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天下羽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3/n519296390.shtml report 2460 (来源:羽毛球)1、左脚跨步上网错误前场上网步法最后一步,出左脚击球,动作不协调,身体重心不稳。羽毛球的击球步法,与网球击球步法不同。前场球击球时,正确方法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