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又见户外黑科技 初试极轻薄透气的SHAKEDRY冲锋衣

乐视户外 户外 阅读(0) 评论()

  

  谈到户外黑科技,尤其是和户外功能服装相关的黑科技,GORE-TEX戈尔特斯是一个联想度极高的关键词。戈尔特斯之于专业户外运动的存在,就好似一聊到超跑,就脱口而出法拉利。

  

  最近戈尔特斯又放大招了!推出了最轻最薄的SHAKEDRY冲锋衣。

  简单说,戈尔特斯是一种肉眼难辨的薄膜,一般被粘合在外层面料和内衬之间。这层膜可以防水防风,把风雨阻挡在薄膜之外,而在贴着身体的内侧,它又具备良好的透气性,可以把汗水以及蒸发出来的汗气,通过薄膜上n多亿个极微小的细孔飘散出去,最大程度保障衣物内贴身环境的干爽。

  穿过的冲锋衣、户外鞋,只要挂着戈尔特斯铭牌的,均应用了上面的Gore-tex专利薄膜,以实现防水防风和透气排汗。以前,这层薄膜都粘合在外层面料内侧。由于外层面料粘合薄膜之后,触感偏硬,所以这种材料的功能夹克又有(Hardshell)硬壳之称。

  直到这次拿到Gore-tex Active系列的SHAKEDRY冲锋衣,让我对硬壳才最防水透气的固有印象完全被打破。

  这SHAKEDRY冲锋衣,又轻又薄,轻量化程度就像一般用来防晒的皮肤风衣。这是因为,薄膜直接用于外层,去掉了原来的外表布,并经过脱水处理。这种突破,几乎就相当于把强化后的薄膜,直接穿在身上,其轻薄和透气程度可想而知。因此,戈尔特斯自豪地宣布,这是其最薄最透气的产品!

  

  这SHAKEDRY冲锋衣,不仅薄如蝉翼,触摸上去还很顺滑,那是薄膜的独特质感和细密涂层;拿在手里,它虽然轻若无物——用戈尔特斯张静葳女士的话说,这件冲锋衣要比一块巧克力还轻,而却有极好的挺刮垂感和高档质感,就像小羔羊皮衣一般,微微泛光;收纳起来很容易,在手中卷巴卷巴,迅速叠成一小团,比一个苹果的体积还小,可以很容易塞在口袋或随身小包里。

  这么轻,这么薄,其功能性下降了吗?然而并没有。戈尔特斯薄膜所具备的一应功能性,它都具备:防水,就像避水神器,再多的水,也滑落无痕;防风,风无法穿透这层高科技薄膜,因为它没有纺织材料都会有的孔洞;透气排汗,这一点,它远远超越此前的把薄膜作为中间层或里层的冲锋衣,因为薄膜的外面直接是空气。

  如果说非要吹毛求疵,那就是首先它并不保暖,因为它没有外层材料,保暖性必然不是它的追求;其次它在耐磨性上也要差一些,也是因为它没有外层面料的加持。

  恰似鱼和熊掌的关系:如果想要更保暖更耐磨的户外功能夹克,可以买更重更厚的传统硬壳,比如Gore-tex Pro系列;而如果只需要一件既轻薄又防雨、能防风且排汗的便携功能夹克,用于越野跑、骑行等运动,这件SHAKEDRY冲锋衣,可以说是目前最完美的选择。

  目前,应用了SHAKEDRY技术的新款冲锋衣,在始祖鸟和TheNorthFace这两个品牌体系有售。其实去年我还在猛犸象的欧洲实验室里见过类似材料的超薄冲锋衣。看来不少顶级户外品牌都开始采购和应用了这一黑科技。

  说到黑科技,它还真是够“黑”的。由于薄膜和涂层的材料原因,目前无论哪个品牌的

  SHAKEDRY冲锋衣产品,都是黑色的。更多颜色的产品,尚在研发之中。

  戈尔特斯在欧美不仅与各大专业户外品牌合作,它还自营Gore品牌,市场占有率还不小,我好几次在欧洲看到Gore赞助的户外牛人,在越野跑等赛事中斩获佳绩。这次戈尔特斯中国从欧洲调来一批Gore的SHAKEDRY冲锋衣,我有幸测试的正是其中之一。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这件Gore-tex Active冲锋衣在细部上的精心设计和精良工艺。例如:帽檐的上翘卷边设计,能起到防止雨水以及汗水流入眼部的作用;

  

  衣服拉链及左右两侧口袋的拉链都采用了YYK最小型和轻量化的产品;

  

  帽檐和衣摆的束紧绳设计也非常简洁有效,没有一处冗余;到了夜晚,就能发现衣服上隐藏的的反光条;每一处缝线和压胶,都经得起挑剔的审视,都无言而低调地彰显出,这是一件具备超凡功能的运动夹克。

  虽然一切为了轻量,但并不偷工减料。

  

  当我想把它挂在衣帽钩上时,轻松就在衣领处找到挂衣带——在衣领外侧,不贴身可防磨,点赞!

  把产品做到极致,用产品力征服人心,而不是仅仅靠造作的故事。我尊重这样的企业。

  

  

  忍不住穿上它,先在家门口的公园跑了跑。回头率高到我有些不习惯。

  

  我出汗量大,而穿着它并不感觉皮肤黏湿,贴身穿的运动T恤并也没有比单穿留下更多汗水。看来满身的大汗都变成汗气,透到空气中了。

  

  我出差多,会带着它,风里来雨里去,上高原下溶洞。因为它轻,不占行李空间,更因为它是SHAKEDRY,甩一甩就干了,不会湿答答的闷馊在我的行囊里。

  这样的黑科技,我喜欢!

(全文完)

乐行天下

  12/7

  2018年3月

  3/2春雪初滑 | 加拿大Sun Peaks7日5晚纯滑之旅报名开启

关注我们

审核通过,拉你进群

sports.sohu.com true 乐视户外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3/n519297016.shtml report 5441 谈到户外黑科技,尤其是和户外功能服装相关的黑科技,GORE-TEX戈尔特斯是一个联想度极高的关键词。戈尔特斯之于专业户外运动的存在,就好似一聊到超跑,就脱口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