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龙3年来首次拿第3名!球迷:这块铜牌含金量至少值600万!

  在刚结束的2017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上,德国两大高手奥恰洛夫和波尔荣登冠亚军,国乒队长马龙屈居第三名。这次国际乒联在赛前一大调整成功打压国乒,而他们更是采纳日本乒协建议,将对马龙和张继科这两位国乒老将造成更加致命的打击!

  

  根据担任马龙本次世界杯之行的场外教练王皓的介绍,本次世界杯再次更换了新材质用球:“拉球时相比以前要加大动作和力量,以前用七八成力量球就能回去,现在动作的幅度加大,发力点会更多。”这对崇尚力量型和意志型的德国选手是个极其利好的消息,客观上为奥恰洛夫最终登顶创造了千载难逢的机会。

  

  而且马龙在全运会打封闭针后腕伤、腰病等状况一直存在,病痛的折磨导致他赛前甚至不能进行系统性的训练,因此对于技术要求特别苛刻的龙队这次正手拉空、摆短冒高或不过网白白送分的情形太多了,创下了他近年来正手失误率最高的记录。当他在比赛间隙经常习惯性地捂着腰时,球迷们才发现那隐藏的“腰圈”,尽管参赛前马龙的德国医生就建议他采取为期四个月的保守治疗,如果没有好转的话将进行手术。但当看到球迷期待的眼神时,龙队只能咬牙坚持。

  

  

  在今年亚锦赛上,丁宁领衔的国乒女队遭日本平野美宇一条龙式团灭,男队的马龙许昕也接连输给韩日选手,球迷一众哗然!赛后那个在里约奥运会上摔球拍惹怒刘国梁的日本一哥水谷隼却道出其中的玄机,表示这是因为采用了日本新材质的用球!新材料的应用以致严重降低国乒“弧圈球”的弧度并更加耗费球员的体能,因此腰伤缠身的张继科今年状态严重下滑;对技术和材质要求苛刻的马龙今年在尝试了6、7次新材质用球后因为伤病的影响以及不能进行有效的系统训练,再次遭遇7个月前无锡亚锦赛上的滑铁卢。

  

  

  赛后,和马龙一向情同哥们儿的奥恰若夫没有沉浸在首夺世界杯冠军的喜悦里,他和波尔特意把中国好兄弟马龙请到冠军领奖台,两人分居左右留下了这张暖心的合影照片!而3年来没有拿过国际大赛第三名的马龙,也首次体会到站到季军领奖台上的滋味。就像那位替丁宁在伦敦奥运会上遭遇不公判罚而被老板“退休”的意大利记者,多年来自费报道中国国乒,他的偶像张怡宁把自己那块意义深刻的铜牌送给他!因此有球迷为马龙这块3年难得一遇的铜牌“估价”:“至少值600万!”

  

  而也有球迷表示到:“德国选手和我们情同兄弟,让他们夺冠也无碍,只要不是输给嚣张的日本队就行!”日本今年在亚锦赛上用上自家新材质塑料球致使国乒遭遇严重惨败;日本乒协自刘国梁卸任后更是表示:“用十年时间扭转世界乒坛格局”,而且更可怕的是,国际乒联已经采纳他们新世界排名规则,明年开始要求运动员必须多参赛才能提升世界排名,这对伤痕累累的张继科和马龙这样的老队员来说实在是致命的打击。

  

  在今年29岁生日上,马龙许下的生日愿望是“身体健康!”他也表示过如果不是2014年世界杯决赛3-4输给张继科后,也不会逼出当时已经26岁的自己下定决心改器材成就后来的“全满贯”伟业!所以,国际乒联和日本乒协尽管多年来一直对国乒制造困难,但我们每一次遭遇重大挫折后都会将苦难沉淀成积极的力量,尽管国乒此次全军覆没无缘男子世界杯8连冠,但下一段盛世辉煌仍在我们的憧憬中,这就是中华民族砥砺前进的宝贵品格,未来我们的“国球”将会取得更大的辉煌!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3/n519297163.shtml report 2742 在刚结束的2017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上,德国两大高手奥恰洛夫和波尔荣登冠亚军,国乒队长马龙屈居第三名。这次国际乒联在赛前一大调整成功打压国乒,而他们更是采纳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