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句话让所有对手失望 奥沙利文夺冠后霸气表示:我感觉我回来了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2017世界斯诺克英伦四赛的首站英格兰公开赛落下了帷幕,火箭奥沙利文在一路淘汰了希金斯、麦克吉尔等众多强手后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打出史诗级状态,以9比2的悬殊比分战胜了新人王凯伦威尔逊捧得冠军。同时,这也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第29个排名赛冠军。

  

  赛后,奥沙利文对于近来自己出色的状态进行了点评,并直言感觉又回来了!“对自己的评价严厉一些,有助于推动自己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在应该有所发挥的时候就要有所发挥。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也许莫过于6比2领先的时候打出的清台——打进蓝球并且将红球从库边解放出来,打出这样的清台说明你在参与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

  不难看出,对于本场比赛,奥沙利文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毕竟在赢下了9局球中,他打出了4杆单杆破百,而如果不是第八局母球落袋,单杆破百数将达到5杆。此外,他在本场还有5杆50+单杆制胜,可以说只要火箭上手,每局就没有任何悬念,要知道这场比赛奥沙利文的击球成功率高达96%!这是世界斯诺克大型排名赛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这一切关乎回忆,我在乎的并不是纪录与数据,我不被这些东西所影响,我喜欢的是斯诺克运动艺术的一面。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打出那些精彩的清台,这就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奥沙利文表示,夺冠并不意外,毕竟自己今年还拿了大师赛冠军并且还进过几次决赛,自己只是很少有机会系统地训练或者充分地准备一项比赛。“我的状态起伏不定。从二月、三月开始我做了很多表演,很开心,所以我想要做更多并且有一种回归的感觉。我想要保证自己的比赛状态,像昨天的比赛,像对阵希金斯的比赛,这需要完全不同的技术——就是回归到这种状态,在不同的球之间进行选择。”

  对于此后的比赛,火箭直言:“我也许能(在本土系列赛事中的)两个赛事打出好成绩,有时候在比赛中早早出局可能并不是坏事,这样你就能得到一周的训练时间回家准备下一项比赛。对这些你必须要现实一些,你不可能从中国到考文垂、考文垂到上海、上海到(北)爱尔兰、(北)爱尔兰到约克一直打出好成绩,这是不可能的。所以赛事都是由不同的球员来夺冠,并且他们不会两三周连续夺冠,因为这会消耗太多。当你想明白了这些,这站比赛打不好还有下一站,就像接连开启一张有又一张‘刮刮卡’。”

  

  而对于此前奥沙利文口中连拿英伦四站赛冠军、拿下高达100万英镑的额外冠军奖金这样“天方夜谭”式的事件,火箭直言即使自己状态不错,但依然难于登天。“也许当然做得到,大家说起来都是个好话题。但我觉得还是不可能,说老实话这只是个好的新闻标题,但真要做到就像大海捞针一般。不会发生的吧,要是给这些赛事中成绩好的球员们排个名次把100万分一分也许还是个有意义的做法。”

  最后,奥沙利文表示:“下一站我还会去打的,因为我只是在享受乐趣。前些日子我去了谢菲尔德,我还想跑跑步打打拳,但是我把脚踝伤到了,所以只能休息。即便在比赛中失利我仍然会出现在嘉宾席上,对我来说享受生活是更重要的,拿到冠军拿到奖杯,这都是额外收获。”

sports.sohu.com true 哈哈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3/n519297322.shtml report 1933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2017世界斯诺克英伦四赛的首站英格兰公开赛落下了帷幕,火箭奥沙利文在一路淘汰了希金斯、麦克吉尔等众多强手后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打出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