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北京本可提前8年办奥运?国际奥委会委员:我们收钱后投票给悉尼

费马 阅读(0) 评论()

  随着时代发展,奥运会早就不是那个香饽饽,甚至成了人见人踹的烫手山芋。而关于从前奥运会的贿选内幕也随着高层的被捕被一一披露出来,这背后的一切,着实太黑暗了。

  

  近日,巴西奥委会主席、2016里约奥组委主席卡洛斯-努兹曼被正式逮捕,原因是他参与了里约奥运会的贿选。在投票前三天,在他的授意下,巴西一名企业家向国际田联主席拉米内-迪亚克的儿子帕帕-马萨塔-迪亚克汇了150万美金,申办成功后,又有一笔50万美元的尾款汇至帕帕-马萨塔-迪亚克的账户。

  

  答案昭然若揭,这200万美元一定程度上了推动了里约奥运会的成功竞选,对其他申办城市显然不公平。而关于贿选,里约显然不是头一遭了,中国也因此吃过亏。

  

  据前国际奥委会执委瑞士人霍德勒透露,在申办2000年奥运会时,曾有国际奥委会委员收到了来自悉尼方面的贿赂,而他们也将票投给了悉尼。最终,北京以43比45,两票之差憾负悉尼,无缘奥运会。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时隔八年,终于圆了中国人的奥运梦。

sports.sohu.com true 费马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3/n519297323.shtml report 1238 随着时代发展,奥运会早就不是那个香饽饽,甚至成了人见人踹的烫手山芋。而关于从前奥运会的贿选内幕也随着高层的被捕被一一披露出来,这背后的一切,着实太黑暗了。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