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盘点中国体坛的忘年恋,“跳水皇后”嫁给大26岁的香港高官

  中国体坛有很多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他们在拿到冠军后,个人的终身大事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中国有好几位体育明星都嫁给了比自己大很多的爸爸级老公,他们选择了“忘年恋”,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嫁给爸爸级老公的体坛明星们。

  张怡宁和徐威

  

  张怡宁作为一位集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拿到了很多的金牌,成为中国女乒最具人气的代表性人物,不仅成绩突出,张怡宁长得也是很漂亮,形象出众,不过,这样一位荣誉满身的女乒一姐却嫁给了比自己大20岁的老公,让人有些不理解。

  

  就是这样一位出色的乒乓球运动员,在2009年全运会结束以后选择了退役。更让人吃惊的是,在退役后仅仅三个月,她就跟刚认识的现任老公徐威结婚了,速度之快,让人称奇,更让人们吃惊的是张怡宁的老公竟然比她大20多岁。徐威是一名成功的商业人士,名下有多家上市公司,身家已经达到了上亿元。

  

  张怡宁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和徐威的三观一致,他身上有我喜欢和崇拜的东西。他是一位特别体贴的人,我很崇拜他,年龄在爱情面前不是问题,合适了才是最重要的,我嫁对了人。”

  

  刘子歌和金炜

  

  出生于1989年的刘子歌,从9岁起便开始学习游泳,18岁正式入选国家队,而她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正是2007年她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中的精彩表现,由于发挥出色,她获得了全国女子200米蝶泳项目的冠军。

  

  2008年,19岁的刘子歌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举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震惊了泳坛。奥运会后的几年里,刘子歌的成绩起起伏伏,但是她对游泳的热爱与不放弃,终于让她在2013年收获了世锦赛200米蝶泳冠军,成为了女子200米蝶泳的大满贯选手,成为中国泳坛里程碑式的人物。她的成功离不开多年的坚持和努力,更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主管教练金炜。

  

  2002年,13岁的刘子歌到了教练金炜门下学习。刘子歌是个慢性子,而金炜则是个急脾气,这让他们磨合了很久,但是只要是金炜说得对,刘子歌总是努力完成,两人也非常有默契。他们之间的感情,早就超越了一般的师徒情谊,刘子歌平时生活的大小事务都是金炜全权负责,曾经甚至连手机都不使用,考虑到师徒训练和沟通方便,就安排刘子歌住15楼,金炜住16楼,这样互相照应也方便。与家人打电话也是金炜帮忙联系,金炜对刘子歌的关爱,像师父、父亲也像男朋友。在2016年,27岁的刘子歌嫁给了50岁的金炜,成就了泳坛的一段婚姻佳话,奥运冠军最终情定恩师。

  

  冯坤和加提蓬

  

  冯坤是中国女排的队长,也是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主力二传手,曾被评为是“世界最佳二传手”,在雅典奥运会上带领中国女排逆转俄罗斯队,时隔20年再夺金牌。她是中国第一位在海外球队效力的国手。

  

  冯坤的职业生涯取得了傲人的战绩。在2003年女排世界杯上,作为队长的冯坤带领中国女排连胜11场,以不败的战绩时隔17年重夺世界冠军。她个人也获得了世界最佳二传手的称号。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更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俄罗斯队,时隔20年再夺奥运会金牌。她帮助国家队和俱乐部拿到了很多的冠军,个人的荣誉称号也是不计其数。

  

  冯坤的老公是被称作是泰国排球教父的加提蓬,如果从职业成就上来看,加提蓬配得上冯坤。在泰国,加提蓬是家喻户晓的人物,曾带领泰国女排两次摘得亚洲冠军,引领泰国排球走向巅峰,被当地媒体称为“泰国排球教父”。并且,为了见证这对新人的结合,泰国王室也接见了两位排坛大腕。值得一提的是,1966年出生的加提蓬比1978年出生的冯坤大12岁。

  

  伏明霞和梁锦松

  

  要说起中国跳水史上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那么伏明霞绝对是榜上有名,她在9岁就进入湖北省跳水队,12岁进入中国跳水队,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年仅14岁的伏明霞勇夺女子10米跳台的金牌,成为奥运会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伏明霞连拿女子十米跳台和女子三米板两枚金牌,成为中国奥运史上首位板台双冠王。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伏明霞卫冕了女子三米板的金牌。伏明霞运动生涯共取得了四枚金牌的辉煌成绩,她称得上是中国的“跳水皇后”,是跳水这个项目中的王者。

  

  2001年,已经进入清华大学深造的伏明霞与家里人产生了矛盾,原因就是她跟梁锦松恋爱了。梁锦松当时贵为香港财政司司长,这并不是问题,最让伏明霞父母难以接受的是,梁锦松出生于1952年,比伏明霞大了整整26岁,仅仅比伏明霞的父亲小了2岁,这也是名副其实的忘年恋。

  

  2002年,24岁的伏明霞顶着巨大的压力毅然嫁给了梁锦松,两人在夏威夷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伏明霞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嫁给了梁锦松,婚后,伏明霞还为50多岁的梁锦松生了3个孩子。

  

  陈艳青和曹新民

  

  陈艳青是一位举重“大满贯”选手,她拿到过全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奥运会的冠军。在光荣的背后,是她艰辛的付出和不懈的努力,她经历了三度退役、三度付出的艰难历程。

  

  2003年2月,陈艳青的教练曹新明劝说她复出,备战雅典奥运会和十运会,经过耐心的劝导,陈艳青决定复出,这一次复出,陈艳青迎来了自己的巅峰。她在雅典奥运会上顶住压力,一举获得女子58公斤级的金牌,在随后的十运会上,陈艳青再次夺金,并打破了抓举的世界纪录。在实现辉煌之后,陈艳青再次选择退役,又来到了苏州大学进修学习。为了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陈艳青选择第二次复出,她在本届亚运会上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她以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和总成绩251公斤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拿下了被誉为"本次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含金量最高、意义最重、最有价值"的一块金牌。多哈亚运会后,陈艳青再度选择退役。在2007年,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陈艳青再度选择复出,恢复训练。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不负众望,成功卫冕58公斤级的金牌,并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陈艳青两次参加奥运会,两次夺金,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的传奇人物,更是举重界功勋卓著的运动员。

  

  1999年世锦赛结束之后,一位美国富商成为了陈艳青的爱慕者,但凡是有陈艳青的比赛,他必定到场为她加油。随后,这位富商一度追到了陈艳青的家乡,向她和她的家人表达了要和陈艳青在一起的想法,但是最终,陈艳青还是婉转的拒绝了他的追求。2010年6月,陈艳青的教练曹新民因苏州女子举重队兴奋剂事件被取消教练资格,就在老师的事业跌入谷底时,陈艳青再次展现了她不走寻常路的魄力,她毅然与年龄和自己相差了21岁的老师结婚,并很快怀上孩子。陈艳青说,自己与教练结婚并不是冲动,而是水到渠成,日久生情,两人的感情是否合适,只有自己才知道,与年龄没关系,两个人的感情是实实在在的,不存在其他客观因素的影响。

  

sports.sohu.com true 大圣侃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3/n519355328.shtml report 6041 中国体坛有很多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他们在拿到冠军后,个人的终身大事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中国有好几位体育明星都嫁给了比自己大很多的爸爸级老公,他们选择了“忘年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