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首届青岛新兴杯国际友好城市网球邀请赛暨大众网球国际论坛盛大开幕

  

  金秋十月的岛城,一股网球热潮扑面而来。首届青岛新兴杯国际友好城市网球邀请赛暨第八届青岛大众网球国际论坛今天上午在青岛盛大开幕。两项国际网球活动互为呼应,互为烘托,标志着青岛网球运动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首届青岛新兴杯国际友好城市网球邀请赛,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老年网球协会承办,青岛新兴体育俱乐部、青岛骐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协办。赛事得到了美国和韩国网球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共有国内外近百名选手组队参赛。赛事于上午8时在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比赛为期四天,设五个比赛项目,分别是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甲组男双、乙组男双、丙组男双。本届网球赛事的举办,迈开了青岛老年网球赛事国际化的步伐。

  

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球协会和网球场馆、俱乐部代表,以及来自韩国和澳大利亚的网球同仁近80人,出席了第八届青岛大众网球国际论坛开幕式。开幕仪式由超达国际网球培训中心总裁、盛博林文化公司体育事业部总经理贾晶哲主持。大众网球论坛发起人、中国网球协会特邀副主席刘志伟发表热情洋溢的开幕辞,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致辞,青岛市新兴体育馆总经理刘建新做主题发言。此次论坛以“网球与健康”为主题,将深入探讨在全民健身伟大事业中网球与健康层面的重要性和关联性,解读网球运动与健康的内在联系,以及对网球文化未来发展的期望。

  

随后的论坛大会上,苏州网球协会原主席谢惠新、上海市网管中心主任网球协会秘书长曹云华等与会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介绍和分享了他们对网球与健康文化的深刻理解与实践。大众国际网球论坛已经连续举办7届。论坛以非官方、自发组织的形式举办,一年走访一座城市,一届确定一个主题。主题涵盖了网球相关领域和文化层面,从“延边网球现象”到“网球+旅游”,从“场馆经营”到“赛事运营”,以及从“青少年网球运动发展”到“女子网球运营”等等,为大众网球普及和网球文化秩序化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不同于以往论坛模式,本届论坛活动将论坛与网球赛事相结合,丰富了论坛交流形式,更加突出了论坛主题,深化了论坛意义。

  

需要指出的是,作为青岛及山东省最久最大的民营体育馆新兴体育馆,积极参与这两项网球活动的筹备之中,既是比赛的协办方,也是论坛的承办方,受到各方好评。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市体育局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4/n519586471.shtml report 1881 金秋十月的岛城,一股网球热潮扑面而来。首届青岛新兴杯国际友好城市网球邀请赛暨第八届青岛大众网球国际论坛今天上午在青岛盛大开幕。两项国际网球活动互为呼应,互为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