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沙波瓦洛夫入围新生代总决赛 排名2个月蹿升100位

  沙波瓦洛夫入围新生代总决赛

在巴塞尔赛首轮4-6/6-2/7-6(3)战胜日本好手杉田佑一后,加拿大小将沙波瓦洛夫成功锁定了ATP新生代球员总决赛的席位,成为了继A-兹维列夫、卢布列夫和卡恰诺夫后第4位入围的球员。

  

18岁的沙波瓦洛夫是目前入围的球员中最年轻的一个,他从今年8月份的北美硬地赛季起大放异彩。这位左手持拍的小将在今年8月7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仅位列第143位,如今他已经蹿升至第49位。

  

他收获了在加拿大本土举办的罗杰斯杯赛的外卡,而他也证明了自己确实值得拥有这个机会。他在首轮艰难击败巴西选手杜特拉-席尔瓦后,直落两盘挑落了大满贯冠军得主德尔波特罗。随后他在16进8的比赛中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高光的一场比赛,成功击退当时的世界第二纳达尔后,他成为了最年轻的大师赛八强选手。紧接着又在1/4决赛中战胜马纳里诺闯入了四强,最终,他的梦幻之旅被新生代领军人物A-兹维列夫终结。

  

沙波瓦洛夫同样也证明了自己不只是昙花一现。在首次美网之旅中,他从资格赛中连胜3场成功突围,并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第四轮,他在晋级之路上击败了排名第12位的特松加。

  

ATP新生代球员总决赛目前仅剩3个可通过排名锁定的席位,通往米兰积分榜上在10月30日时排名前7位的球员将获得参赛资格。第8个名额将由意大利本土的一站21岁以下球员赛事的冠军得主获得。

  维也纳赛兹维列夫苦战收获开门红

ATP500系列赛维也纳赛展开男单首轮争夺,头号种子A-兹维列夫6-3/4-6/6-4战胜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取得开门红,法国名将西蒙6-3/6-3战胜古尔比斯亦晋级次轮。

  

这是A-兹维列夫自2014年止步资格赛决胜轮后首次参加维也纳赛,他将向本赛季的第6个冠军头衔发起冲击。德国小伙目前在冠军积分榜上排在第3位,已经锁定了一个伦敦总决赛的参赛席位,同时他也将领衔出战米兰新生代球员总决赛。

兹维列夫的首秀赢的并不轻松,苦战三盘用时1小时47分钟才艰难胜出,将自己与特洛伊基的交战纪录改写为3胜1负。两人在前两盘各完成一次破发,进入决胜盘后,兹维列夫开局便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一举建立了3-0的领先,虽然特洛伊基随后实现回破,但兹维列夫仍将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6-3/4-6/6-4的比分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西蒙的首轮对手是拉脱维亚帅哥古尔比斯,这是两人的第二次交手,但他们上一次相遇还要追溯到6年前。西蒙的世界排名虽已下滑至第74位,但仍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更强的统治力。

  

西蒙在首盘开局便完成破发,随后两人互保发球局,比分上升至4-2。在两人完成一次互破后,西蒙在古尔比斯必保的发球局中再次兑现破发点,以6-3的比分先下一盘。次盘盘中,西蒙连续两次实现破发,很快将比分带到了5-1的领先。尽管古尔比斯破掉了西蒙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法国人仍在第二次发球胜赛的机会上送出lovagame赢下了全场比赛。

  维也纳赛伊斯内尔失盘点告负

ATP500系列赛维也纳站展开男单首轮争夺,5号种子伊斯内尔6-7(6)/4-6爆冷不敌德国老将科尔施雷柏无缘次轮,加斯奎特6-2/6-3完胜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晋级。

  

这是科尔施雷柏本赛季的第30场巡回赛胜利,他在两盘比赛中均是先遭破发的一方,并一度在首盘抢七中面临了对手的3次盘点机会。“我打出了自己最棒的网球。”科尔施雷柏赛后谈道。“像他这样拥有强力发球的球员,很难在率先取得破发的情况下被翻盘。”

  

这是科尔施雷柏连续第11个收获了至少30场以上巡回赛胜利的赛季,在这一纪录上排在他之前的只有纳达尔(连续14年)、伯蒂奇(连续13年)和德约科维奇(连续12年)。

  

德国人将在下一轮迎战资格赛选手赫伯特,法国人在首轮比赛中7-6(4)/7-5战胜了托米奇。吞下这场失利后,澳大利亚人本赛季的胜率进一步下降,总战绩仅为10胜19负。赫伯特此前已经与搭档马胡获得了年终总决赛的双打参赛资格,但在单打方面已经遭遇了巡回赛正赛六连败。

sports.sohu.com true 菁英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4/n519586938.shtml report 4845 沙波瓦洛夫入围新生代总决赛在巴塞尔赛首轮4-6/6-2/7-6(3)战胜日本好手杉田佑一后,加拿大小将沙波瓦洛夫成功锁定了ATP新生代球员总决赛的席位,成为了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