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赛季乒超为何拒绝所有外援?八一主帅王涛一语道出真相

  新赛季乒超联赛将于下周开赛,本赛季的乒超联赛一个特点便是各支俱乐部将不再聘用外籍运动员参赛。

  这也意味着不仅石川佳纯、丹羽孝希、平野美宇等日本球员无法参加乒超,波尔、奥恰洛夫等颇受中国球迷欢迎的球员,也将无缘乒超。

  

  为何会做出这个决定呢?

  10月25日,八一队主帅、前世界冠军王涛给出了答案:“这(拒绝外援)也是为东京奥运会考虑的,日本选手都很年轻,他们现在过来打联赛的话,未来可能对我们有一些威胁。”

  

  有网友认为,那么只拒绝日本球员就好了。事实并非如此简单,这相当于写明“日本球员不得入内”,显得太过直接。所以,世界各国的高手也只能跟着“点背”,错过和中国球员密集对战,切磋球技的机会了。

  

  其实,在中国球迷眼中,无论是波尔、奥恰洛夫,还是萨姆索诺夫等球员,中国球迷还是欢迎的。包括波尔在不久前的世界杯连续战胜林高远和马龙,在波尔向中国球迷道歉时,得到的回复多是“我们本来也没有怪罪你。”

  

  那么,为什么大家对平野美宇、张本智和等日本球员会产生抵触情绪呢?除了总所周知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他们的目中无人和嚣张。

  有球迷感慨:王涛此话一出,估计打算赴乒超镀金的各国高手,都要埋怨日本了。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7/n520098635.shtml report 1341 新赛季乒超联赛将于下周开赛,本赛季的乒超联赛一个特点便是各支俱乐部将不再聘用外籍运动员参赛。这也意味着不仅石川佳纯、丹羽孝希、平野美宇等日本球员无法参加乒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