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杯诺卡拉帆船赛 > 上海杯诺卡拉帆船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上海杯帆船赛开幕 顶级帆船选手蓄势待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7 SYC“上海杯”诺卡拉帆船赛暨诺卡拉亚洲锦标赛在上海虹口北外滩正式启幕。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赛队,共计24名世界顶级帆船选手,在黄浦江公平路码头至扬子江码头约1.5公里的竞赛水域展开激烈较量。

  13时30分,赛事开幕式在外滩观赛展示区主舞台举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偕林宣布比赛开幕,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致辞,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世界帆联诺卡拉17级别协会主席Marcus Spillane等出席开幕式,虹口区副区长张雷主持启动仪式!

  帆船作为上海市标的三大元素之一,一直以来都是这座城市生机与活力的象征。在我国步入新时代之际,在蕴含着社会变迁文脉的黄浦江上再现帆船元素,是上海开埠百余年来城市跨越式发展的缩影。本届赛事是继1873年Shanghai Yacht Club (SYC)创办中国近代史上第一场国际帆船赛事“上海杯”帆船赛之后的历史性回归。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上海是中国近代帆船运动的发源地。本届上海杯帆船赛既是对近代帆船运动历史的追溯,同时也体现着中国帆船文化的源远流长。上海一直重视帆船运动发展,上海淀山湖走出的奥运冠军徐莉佳是帆船运动的骄傲,也是上海这座城市的骄傲。希望本届赛事能够向中国、亚洲乃至世界展示上海在现代化城市、环境、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提升上海城市形象,为把上海打造为世界一流国际体育赛事之都增光添彩。”

  2017年上海杯帆船赛承接百年前黄浦江上帆潮涌动的盛景,并在竞赛帆船的选择上别出心裁,应用入选2020年奥运会项目的最新高科技诺卡拉17水翼型帆船作为比赛用船。世界顶级帆船选手驾驭着诺卡拉17极速帆船依靠水翼科技脱离黄浦江面飞翔,成为赛事现场观众及国内外媒体关注的最大亮点。

  2017SYC“上海杯”诺卡拉帆船赛暨亚洲诺卡拉帆船锦标赛由世界帆联国际诺卡拉17级别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上海市虹口区体育总会、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承办,上海市青浦区体育总会、上海美帆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本届赛事由政府搭台、社会办赛,得到了老庙、光明乳业、百视通、云南城投、光华教育集团等知名品牌的大力支持。今日黄埔江上风力6节左右,最高气温22度。赛事将于下午三点在搜狐体育等媒体平台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8/n520442072.shtml report 1394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7SYC“上海杯”诺卡拉帆船赛暨诺卡拉亚洲锦标赛在上海虹口北外滩正式启幕。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赛队,共计24名世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