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龙加盟天津权健!马琳的点评一针见血:太完美影响灵感

  机场上的马龙,一脸沉默。一向温文尔雅的他,因为输球有点不开心。面对迎接的粉丝和拥趸,马龙也只是微微点点头。

  

  马龙是个职业运动员的典范,教过他的历任教练,无不交口称赞。不过,在赞誉的同时,马龙的直属教练马琳,凭借着过来人的敏锐,老大哥的关心,还是在半年前的一次采访中,说了这样一番话:“马龙太完美了,他代表了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最优秀的品质。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分析,太完美,太认真,也会限制灵感,限制灵巧。马龙有时候太谨慎,这样就缺乏创造力。就没办法利用自己的特点,去想象的空间。”

  

  “马龙已经是大满贯了,已经是巅峰中人了,但如果他还想在巅峰里再向上突破,就必须启用身体里每一个细胞,这样才能发觉自身更深层的潜质。”

  

  这番话对于普通人来说,肯定不适用。但是作为已经是顶尖运动员来说,那种无法言说的,妙到颠毫的感觉,还必须要靠一种灵感,才能突破。在输给波尔后,马龙也许应该认真分析马琳的话。因为有时候当一名运动员,要想突破自己,甚至还需要带点痞劲。

  

  已经将目光锁定3年后东京奥运会的马龙,会更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会寻求变通。在加盟天津权健后,期待马龙又一个更全新的自我突破。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8/n520464115.shtml report 1451 机场上的马龙,一脸沉默。一向温文尔雅的他,因为输球有点不开心。面对迎接的粉丝和拥趸,马龙也只是微微点点头。马龙是个职业运动员的典范,教过他的历任教练,无不交口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