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杯刘诗雯完胜最大黑马 四强战将迎战平野美宇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上午,2017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继续在加拿大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1/4比赛中,中国名将刘诗雯4比0完胜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拿到一张四强门票。

  世界杯一直是刘诗雯的福地,从2012年至2015年,她已经拿到过4个世界杯的冠军,夺冠势头非常凶猛。不过在2016年,随着丁宁和刘诗雯的相继退赛,中国女乒也首次主动放弃了世界杯的冠军,要知道在此前20届世界杯的历史上,中国一共拿下了19届的冠军。

  面对淘汰了韩国名将的罗马尼亚黑马萨马拉,刘诗雯打得非常积极主动。首局,她一上来就通过积极的抢攻6比1领先对手,此后,萨马拉凭借着凶狠的正手追回了2分,但刘诗雯僵持中一记力道十足且落点极佳的超级变直线打得对手毫无反应。11比4,就连现场解说都感叹,估计这是目前本届世界杯至今进行的最快一局比赛了。第二局,萨马拉的搏杀很有效果,两人的分差一直维持在2分左右,刘诗雯6比4领先后突然放慢了节奏,这让对手非常不适应。虽然萨马拉也有正手大角度的暴抽得分,但刘诗雯的实力明显更胜一筹,11比6刘诗雯迅速取得2比0的领先。

  第三局,萨马拉依旧非常顽强,而刘诗雯的失误也有些多,两人战至6比4刘诗雯领先后,萨马拉的节奏明显跟不上小枣,甚至将一拍反手回球直接打在了刘诗雯的脸上。11比7,刘诗雯再下一城率先来到自己的赛点局。第四局,越战越勇的刘诗雯完全没有给对手机会,她一路10比2领先并在最后和对手为现场观众献上了放高球表演。有些滑稽的是,最后两球放高球中均是刘诗雯丢分,直到第三次放高球她才愉快地拿下,从而11比4再胜,以4比0的比分锁定一张四强门票。

  此前结束的两场1/4比赛中,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4比1战胜了中国香港的李皓晴拿到四强名额。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带伤出战,她在走路都明显吃力的情况下,最终0比4不敌平野美宇被淘汰出局。这样,刘诗雯将在半决赛中直接和平野美宇展开较量,日本赛之后,两人在国际大赛中还没有交手记录,相信这样的重量级对决一定会吸引所有乒迷们的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哈哈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9/n520529352.shtml report 1214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上午,2017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继续在加拿大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1/4比赛中,中国名将刘诗雯4比0完胜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拿到一张四强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