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杯朱雨玲获胜挺进四强 将和刘诗雯分别镇守上下半区争取会师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上午,2017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继续在加拿大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1/4比赛中,中国名将朱雨玲4比1战胜荷兰削球手李洁,拿到了最后一个四强名额。至此,本届世界杯四强已经全部产生,四强对阵分别为刘诗雯VS平野美宇,朱雨玲VS郑怡静。

  

  在女乒世界杯21年的历史上,中国共拿到过19届的冠军,并且是连续获得。直到2016年的世界杯,丁宁和刘诗雯相继退赛,才首次让这项比赛的冠军旁落。而对于朱雨玲来说,世界杯是她从未染指过的冠军之一,如果想坐稳东京周期主力的位置,世界杯等国际大赛是她检验自己最好的舞台。

  首局,朱雨玲一上来就打得非常凶猛6比0开局,李洁则依然保持着自己的节奏,直到小朱的一个回球下网才让李洁拿到第一分。而无论是削球转进攻还是发球前三板,朱雨玲都牢牢把控着局面,并以11比3的悬殊比分拿下首局。第二局,改变了节奏的李洁以上来取得了3比1的领先,并在局中阶段保持着8比5的优势。此后朱雨玲的失误增多,而李洁则在防转攻的变化上做的非常出色,她11比6扳回一局。

  第三局,朱雨玲一上来就是连续三个擦网出界,随后在面对李洁的防转攻方面朱雨玲一直做得一般,这让李洁一路领先至7比5。关键时刻,朱雨玲终于沉下心来和对手相持,比分追至8平之后,失误增多的反倒变成了李洁,她在反拍的网前斗小球中连续失误,并最终9比11丢掉了本局。

  第四局,心态明显变化的李洁一上来就摆出一副猛攻的姿态,而这恰恰是朱雨玲所期待的。朱雨玲8比1领先后,虽然李洁开始试图回归防守稳住节奏,但为时已晚。11比3,朱雨玲再胜从而率先来到自己的赛点局。第五局,坚持打吊结合的朱雨玲在开局阶段发挥不错,而李洁破釜沉舟的搏杀则显得更加有效,4比1领先的朱雨玲竟被李洁一路拖至5平。关键时刻,朱雨玲开始频频发力和对手拼出台,而突然的放小球则让李洁的上步显得有些体力难支。11比5,朱雨玲拿下赛点,从而4比1战胜李洁,她将和中国台北的郑怡静去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sports.sohu.com true 哈哈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9/n520533921.shtml report 1198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上午,2017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继续在加拿大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1/4比赛中,中国名将朱雨玲4比1战胜荷兰削球手李洁,拿到了最后一个四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