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因与足协杯赛程冲突 周杰伦取消上海两场演唱会

来源:懶熊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0月31日,负责上海体育场运营的上海久事集团正式对外确认,为了保障足协杯决赛次回合上海上港在八万人体育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顺利进行,原定于11月17日和18日在八万人体育场举行的周杰伦个人演唱会全部取消。据相关人士介绍,此举也是为了保证足协杯决赛的草皮质量不受破坏。而由于该行为属于八万人体育场运营方的单方面毁约,根据“退一赔一”的协议规定,久事集团将向演唱会组织方支付百万元的赔偿金额。

  根据票务网站的相关信息显示,周杰伦巡回演唱会原定于11月17日和18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演出目前已经下架,最近的一场演唱会为12月2日的佛山站。搜索“八万人体育场”的演出,大麦网的显示则是“暂时没有”。

  据悉,周杰伦演唱会的合同其实早在1年之前就已经签订。但当上港队本赛季成功打进足协杯决赛后,体育场运营方在10月初就开始向演出公司进行节约的协商。毕竟,举办演唱会对于球场草坪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我国各地的体育场馆经常会受到商业演出的影响,球场设施常常受到严重破坏,甚至有些时候正式比赛不得不为演出让路,这让众多教练员、球员和球迷都怨声载道。

  比如8月13日,按照中超联赛赛程江苏苏宁将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权健。但这场该轮的焦点之战却因为南京奥体中心需要承办偶像团队TF Boys的出道4周年演唱会而被迫延期开赛。其实,TF Boys方面是要在奥体中心的体育馆举办演唱会,而苏宁队的主场比赛是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但由于两个场馆之间距离只有1.1km,考虑到短时间大流量的人群疏散可能造成公众安全等问题,苏宁与权健的比赛只得延期。

  此外,在北京时间6月28日,微博账号“中国足球网”曝光,山西太原的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球场在举办了某歌星的演唱会后,草皮遭到严重损毁,并且上传了图片。照片中,绿色的草皮有的地方已经被掀开,有的部分草皮已经萎蔫,全场都满布着演唱会后的剩余垃圾,场面不堪入目。事件曝光后,山西省体育局在6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事件已经了省主管单位的高度重视,已经要求演出承办方连夜施工加紧修复,并承诺7月1日前一定将草皮修复完毕。另外,山西省体育局也对有损体育场馆设施设备的演出及活动下达了“封杀令”,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而此次周杰伦演唱会的取消,也再一次暴露了中国公共娱乐场馆严重短缺,场馆运营管理人才不足、经验匮乏等弊病。如何充分建设并有效利用体育场馆,让各项体育和娱乐活动都能有序合理、互不干扰的正常运营,需要中国的场馆管理者做出更多的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懶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31/n520939029.shtml report 1483  10月31日,负责上海体育场运营的上海久事集团正式对外确认,为了保障足协杯决赛次回合上海上港在八万人体育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顺利进行,原定于11月17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