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江苏启明星·乔氏杯” 2017中式八球世界冠军波茨挑战赛(启东站)竞赛规程

“江苏启明星·乔氏杯”

2017中式八球世界冠军波茨挑战赛(启东站)

竞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

  启东市台球协会

  二、 承办单位:

  江苏启东克鲁斯堡台球俱乐部

  三、 协办单位:

  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

  四、 冠名赞助:

  江苏启明星房产

  五、 协赞单位:启东小松东珠快餐

  阿基米德职业巧粉

  五洲宾馆

  南通铭爵体育用品

  六、 指定器材

  指定球桌:“JOY乔氏”中式八球台球桌

  指定台呢:英国世创6811

  指定球杆:奥秘球杆

  指定直播平台:章鱼TV

  指定用球:比利时雅乐美台球

七、 媒体支持:

中式八球网、章鱼直播、台球圈有料微信订阅号

八、 比赛项目:

中式八球个人赛

九、 咨询电话:0513-83101586 施先生180 1286 7100

  十、 报名费设置:

  一报:男子选手报名费300元;不满14周岁以及女子选手报名费200元;启东本地选手充值300元到会员卡内即可;

  二报:男子报名费200元;不满14周岁以及女子选手报名费100元;

  三报以后:男子报名费100元;不满14周岁以及女子选手免费报名;

  十一、赛程安排:

  1、预选赛

  抽签时间:2017年11月10日14:00

  比赛时间:2017年11月10日-16日

  第一场:11月10日14:00(晋级的16名选手进入正赛)

  第二场:11月11日14:00 (晋级的16名选手进入正赛)

  第三场:11月12日14:00 (晋级的16名选手进入正赛)

  第四场:11月13日14:00 (因主办单位保留了外卡名额,晋级名额待定。)

  注:外卡选手占用第四场比赛的晋级名额,由主办单位指定

  正赛第一阶段:11月14日14:00(64进32双败淘汰)

  正赛第二阶段:11月15日14:00(32进8双败淘汰)

  正赛第三阶段:11月16日14:00 (8进1双败淘汰)

  比赛地点:江苏启东克鲁斯堡台球俱乐部(江苏启东市汇龙镇邮电巷65号克鲁斯堡台球俱乐部)

  注:参赛球员可以根据的作息时间,选择参加任何一场预赛,在最后一场预赛开始之前,输局的选手都可以重复报名。

  奖金设置:

  冠军:50000元+奖杯+证书+波茨挑战赛资格

  亚军:8000元+奖杯+证书

  季军:4000元+奖杯+证书

  第5-8名:2000元+证书

  第9-16名:1000元

  第17-32名:600元

  第33-64名:400元

  2、波茨挑战赛时间及奖励设置

  挑战赛时间:2017年11月18日19:00

  挑战赛冠军:10000元(比赛采用25局13胜单败淘汰制)

  挑战赛地点:江苏启东克鲁斯堡台球俱乐部(江苏启东市汇龙镇邮电巷65号克鲁斯堡台球俱乐部)

  十二、运动员自行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十三、竞赛规则:

  1、比赛采用《2017版中式八球大师赛标准规则》

  2、对违背体育精神行为的处罚

  比赛规则和通则中对于违背体育精神行为的处罚给组委会适当的自由量裁的处理空间。判罚的依据可以考虑以下这些方面:选手之前的行为表现、事先的警告、行为的严重性以及赛前运动员会议上是否强调等。此外,比赛的级别也可以作为考虑因素,因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除了具有高超的球技之外,得体的言行也是必备的素质。

  3、指球定袋

  所有球无需指球定袋,包括8号球

  4、合法开球

  男子选手合法开球需满足四球次过线四球过线如下:开球时有四颗目标球次(包括8号球但不包括主球)二分之一以上(含)经过开球线,或者有一颗球进袋且三颗球次经过开球线,或者有二颗球进袋且二颗球次经过开球线,或者有三颗球进袋且一颗球次经过开球线,或者有四颗或以上目标球进袋,过线的球进袋视为2球(次)经过开球线。

  女子和14周岁以下男选手合法开球需满足三球次过线规定;

  未达到过线规定的开球视为失机(失去机会),此时对方选手可以选择:

  a)接受现有台面所有球的位置由自己或开球方继续击打;

  b)由自己或开球方重新开球;

  规定:

  a)整场比赛中每累计三次失机判负一局,累计六次失机再次判负一局,以此类推。

  b)很明显的小力冲球,没有四颗目标球吃库,判故意犯规(而非判做失机),判负一局。

  5、假球:判定打假球者,取消成绩并上报赛事组委会给予禁赛处分.

  十四、参赛纪律:

  1、遵守赛会纪律,服从赛会安排;

  2、每轮比赛开赛前10分钟,参赛选手需到检录处检录。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后,5分钟未到场的选手被判负一局,10分钟未到场的选手视为弃权;

  3、对当值裁判裁决不服者可找副裁判长、裁判长、仲裁委员会逐级申诉,但申诉需在判罚后双方选手下一击出杆前提出,否则不予受理。

  4、比赛场地禁止吸烟,参赛选手禁止携带移动电话进入赛场;

  5、赛会期间严禁酗酒和任何形式的赌博行为;

  6、选手严禁佩带饰物参赛,佩带商业标识需在开赛前向台球俱乐部申请备案。运动员胸前自主商业标志原则上不能超过1块,标志佩戴位置由赛事组委会决定

  7、严禁任何违法乱纪和有悖道德伦理的行为。

  8、违反上述要求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十五、规程解释权:

  特殊情况下,赛事事项或有微调,本规程解释权归江苏启东克鲁斯堡台球俱乐部所有。如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二零一七年十月二十四日

sports.sohu.com true 台球圈有料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31/n521017870.shtml report 8936 “江苏启明星·乔氏杯”2017中式八球世界冠军波茨挑战赛(启东站)竞赛规程一、主办单位:启东市台球协会二、承办单位:江苏启东克鲁斯堡台球俱乐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