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冠军莅临、“王者”荣耀诞生… 崇左市全民健身好戏连连

最近几天,崇左市全民健身工作好戏不断,不仅太极拳王民间争霸赛、“舞动广西 我是舞王”广西民族健身舞(广场舞)大赛的选拔赛依次上演,崇左市体育局、教育局还联合邀请世界冠军丘乐等为全市的70余名体育教练、教师进行了全民科学健身系列主题讲座,全民健身工作如火如荼开展。

世界冠军丘乐等为崇左市2017年运动健康系列讲座开讲

  10月29,崇左市体育局、教育局举办了2017年运动健康主题系列讲座,对全市各县(区、市)体育部门的教练员、教育部门的体育教师及相关单位的健身爱好者共70余名学员进行培训授课。

  

  世界冠军丘乐等为崇左市2017年运动健康系列讲座开讲。

  讲座邀请了举重世界冠军丘乐,广西体专运动医学系主任宁小春、副主任卢惠兰、国家级足球裁判员蓝壮旭,广西登山协会秘书长、中国登山协会攀岩运动指导员刘富旺等进行专题培训。

  

  举重世界冠军丘乐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教学课。

  讲座分四个主题进行,分别为户外运动常识、校园足球发展、科学健身及运动康复、如何预防手机病等,以“体质与健康”为切入点,从科学健身等角度为学员们详细的针对性讲解,阐述了科学健身的基本原理和各种健身方法。讲座内容丰富,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举重世界冠军丘乐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教学课。

  举重世界冠军丘乐与学员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为学员讲解了运动前如何科学拉伸肢体等专业知识。面对面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大家对科学健身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掌握了许多实用的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为今后辅导学生科学健身掌握了专业的指导方法。

  2017广西太极拳王民间争霸赛崇左赛区"拳王"揭晓

  10月29日,2017年广西太极拳王民间争霸赛崇左市赛区隆重开赛,来自崇左是江州、大新、宁明、扶绥、凭祥、天等、龙州等县(区、市)及相关单位的200余名选手开启了一场“以武会友”的比拼。

  2017年广西太极拳王民间争霸赛崇左市赛区比赛现场。

  赛事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崇左市体育局及崇左市体育场承办,广西智赢体育协办。比赛现场,整齐划一的招式动作令人赏心悦目,也看出各代表队为比赛都做了精心准备。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最终大新代表队夺得团体比赛冠军,成为“崇左市太极拳王之队”,将代表崇左市参加自治区总决赛;凭祥代表队、江州区悦太极代表队分获团体赛第二、第三名。来自扶绥代表队的唐娟夺得成年女子组太极拳王,凭祥代表队的王湘桂获女子中老年组太极拳王,成年男子组、中老年男子组的冠军分别被龙州代表队的唐家军及大新代表队的赵克松获得。

崇左市太极拳王“王者”诞生。

  比赛结束后,2016年第二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冠军、国际级运动健将周琳海现场为参赛选手进行了太极拳表演,把太极拳平稳舒展的韵律、刚柔相济的运势展示得淋漓尽致,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获得阵阵喝彩。

2016年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冠军周琳海现场为参赛选手演示太极拳。

据了解,太极拳作为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健身项目,历史的积淀、文化底蕴的传承、内涵与外延的融会贯通,凝聚了独特的魅力。由于太极拳既可强身健体,又方便易学、形态优美,备受广大人民群众的青睐。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扶持推广太极拳、健身气功等民族民俗民间传统运动项目”。 太极拳在健身运动项目中的重要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2017广西民族健身舞(广场舞)大赛崇左赛区收官

  10月28日,2017年“舞动广西 我是舞王”广西民族健身舞(广场舞)大赛崇左赛区选拔赛在崇左市体育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大新代表队最终夺冠,成为崇左赛区舞王,成功晋级自治区总决赛,天等代表队、龙州代表队荣获第二及第三名。

身着民族服装比赛的大新县代表队在比赛中。

  此次崇左赛区的健身舞(广场舞)大赛吸引了来自崇左市环保局、崇左市江州区、凭祥、宁明、大新、龙州、扶绥等市直单位及县(区、市)共11支代表队参赛。由于比赛将产生直通自治区总决赛的名额,各参赛队伍纷纷使出看家本领,踩着音乐的节拍,以灵动的舞姿展示了不同风格的广场舞。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看。

  2017年“舞动广西我是舞王”广西民族健身舞(广场舞)大赛崇左赛区的“王者荣耀”属于大新县代表队。

  本次崇左赛区选拔赛邀请到了广西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国家级裁判邓艳香担任裁判长。比赛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崇左市体育局承办,广西智赢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比赛为爱好健身舞、广场舞的基层群众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良好平台,对扶持、引导、规范广场舞活动的健康开展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比赛现场。

  据悉,201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首次举办了“舞动广西”全区民族健身舞(操)大赛,赛事深受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如今进行的2017年“舞动广西 我是舞王”广西民族健身舞(广场舞)大赛是在总结首次比赛成功经验和存在不足的基础上,经广泛深入调研并综合各方意见加以改进和提升。本届赛事的比赛套路既保留了我区创编的14套民族健身舞,又允许现有各类广场舞套路参赛,拓宽了参赛面,降低了比赛套路的难度,更使得赛事具有鲜明的大众化、参与化、民族化、时尚化和市场化的办赛特点。

  图文来源:广西新闻网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1/n521151612.shtml report 5132 最近几天,崇左市全民健身工作好戏不断,不仅太极拳王民间争霸赛、“舞动广西我是舞王”广西民族健身舞(广场舞)大赛的选拔赛依次上演,崇左市体育局、教育局还联合邀请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