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9轮 > 恒丰智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未来展望:激活本土攻击球员 目标冲击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虽然鲁能本赛季末段连续不给力的表现让球迷有了些许失落,但是从整体来看,鲁能的表现可以用优异来形容。之所以称之为优异是因为上赛季低迷的表现,让球队和球迷自然而然的放低了要求,甚至在赛季初期赢球时都自嘲拿到了保级路上的重要3分。在经历了本赛季的相对成功后,鲁能下赛季自然要被寄予更多的厚望,目标自然也要定的更高。在现如今的中超赛场,想要取得好成绩,必须要引入强援,自然也和投入密不可分。

  引援补强关键位置

  鲁能阵中的四名外援吉尔、塔尔德利、佩莱和西塞的合同都未到期,除非鲁能高层下定决心寻找更大牌、更好用的外援,否则这四人全部留队的可能性极大。那么,在引援方面只能寄希望国内球员。

  从本赛季鲁能的阵容来看,下赛季首先要引入一名中后卫。吉尔和戴琳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了雷打不动的主力搭档,但是本赛季当其中一人受伤或者停赛时,无论是郑铮、王彤还是刘军帅,表现得都不尽如人意。随着,戴琳即将年满30岁,吉尔明年有可能跟随巴西国家队征战世界杯,所以必须要有一名可靠的第三中卫。

  身为后腰的蒿俊闵本赛季经常会在防守上牵扯很多的精力,这让他不能更好的组织球队的进攻,如果有一名更为合适的后腰,释放蒿俊闵的进攻才华,对于鲁能的进攻帮助会更大。鲁能93级的王彤能够很好的解放蒿俊闵,赛季初期王彤与蒿俊闵搭档后腰,他负责扫荡,蒿俊闵组织进攻,相得益彰。然而当鲁能右后卫上的李松益、齐天羽、张弛等人都不能让马加特满意时,王彤被拉回担当右闸,身高体壮的刘军帅出任后腰。U23球员刘军帅还略显稚嫩,蒿俊闵自然在进攻端不能完全释放。

  所以,鲁能在不更换外援的情况下,在中后卫、后腰或者右后卫上需要补强。能够引进什么级别的球员,就要看俱乐部高层的想法了。

  激活本土攻击线

  本赛季鲁能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出色,目前是中超丢球最少的球队。这一切是建立在主教练马加特对于防守的重视上的,马加特甚至会在首发名单中派出8名防守型球员。这种排兵布阵带来了防守端的稳固,自然也让进攻近乎瘫痪。本赛季有几场比赛的上半时鲁能几乎都没有像样的射门,直到下半场对于进攻端进行调整才有所改观。

  到了本赛季后半段,随着塔尔德利受伤,鲁能的进攻更是陷入了停滞,6轮不胜的阶段鲁能一共只打入3球,这样孱弱的攻击线如何能换来一场胜利。虽然联赛后半段,对于鲁能的前锋线质疑声甚嚣尘上,不管是佩莱还是西塞的表现都遭到了外界的质疑,其实他俩的表现并不糟糕,反而是国内进攻球员没有了输出。

  上半程吴兴涵在左路踢得风生水起,不仅能利用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而且还能为球队摧城拔寨,其内切爆射也成为标志性动作。然而随着联赛的进行,中超各队对于吴兴涵的特点更为熟悉,进行了针对性防守,到了下半程吴兴涵的表现由盛转衰也不足为奇。

  本赛季鲁能本土球员进球数只占全队总进球数的四分之一左右,其中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竟然是多以替补出场的防守型球员张弛,他打入了4球,随后是吴兴涵和金敬道并列的3球。而像曾经的最佳新人刘彬彬只在联赛首轮打入一球,蒿俊闵一球未进。反观中超冠亚军恒大和上港,两队本土球员至少占球队总进球数的35%,上港超过了40%。

  目标冲击亚冠

  本赛季最终无缘亚冠赛场和鲁能在最后阶段进攻端的不给力密不可分,如果能够成功激活本土进攻球员,能更好地协助外援,那么鲁能下赛季的目标自然可以定在冲击亚冠资格。能够重回亚冠赛场的话,未来远期目标就是冲击中超冠军。当然不管是重返亚冠还是冲击冠军,加大投入和合理利用现有资源是必不可少的,对于鲁能来说还有一大优势就是U23球员的厚度,本赛季的U23球员中除了崔巍外,其余明年还可以继续拥有U23球员资格。(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2/n520971295.shtml report 1615 虽然鲁能本赛季末段连续不给力的表现让球迷有了些许失落,但是从整体来看,鲁能的表现可以用优异来形容。之所以称之为优异是因为上赛季低迷的表现,让球队和球迷自然而然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