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方硕关键时刻犯错丁彦雨航罚球准绝杀 北京这顽疾恐难解决

  CBA第三轮北京男篮主场迎战山东男篮,北京男篮内线大将常林体侧未通过,刘晓宇和吉喆因伤缺战,比赛最后30秒丁彦雨航出现失误,劳森犯规被判违体犯规,方硕执行罚球2罚全中,关键时刻犯错,在进攻时候推了一把王汝恒,被吹了一个进攻犯规。之后丁彦雨航上篮造成了翟晓川的打手犯规,丁彦雨航两罚全中反超比分,最后时刻方硕突破上篮被盖,北京男篮以86:87惜败给山东男篮。

  

  数据方面,北京男篮王骁辉16分3篮板,朱彦西11分,汉密尔顿12分9篮板,杰克逊12分7助攻,翟晓川14分15篮板,方硕19分。山东男篮丁彦雨航17分6篮板,莫泰尤纳斯27分14篮板,劳森12分5助攻,陶汉林8分5篮板,吴轲11分7篮板。

  本场比赛裁判可谓是遭到了双方的不满,首先在丁彦雨航出现失误后,方硕反击劳森犯规裁判给了劳森一个违体犯规,这个违体犯规有待商榷。此后丁彦雨航的上篮造成了翟晓川的打手犯规,但是从录像回看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见翟晓川的手是拍在了皮球上,是一个好球并没有犯规。关键时刻的两个判罚,让本场比赛多了不少争议。

  

  北京男篮的外援在进攻能力上一般,阿隆-杰克逊本场14投5中只有14分,在CBA这样一个很依赖外援的联赛中杰克逊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在常林因为体侧没有通过的原因而无法上场比赛,北京男篮的内线实在是薄弱。末节在汉密尔顿下场后山东内线频频遭到山东男篮大个子欺负,莫泰尤纳斯接连在内线得分、抢前场篮板,要不是北京外线的三分突然开了,本场比赛早就没有悬念了。在上一场对阵江苏同曦的比赛中,同曦大外援JJ.希克森在北京男篮的内线狂轰滥炸,狂砍34分15篮板。北京男篮大外援汉密尔顿本身就不是一个强硬的内线,他在NBA时期就是扮演着外线投射的角色,北京内线这个顽疾很难得到解决。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篮坛篮人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2/n521313593.shtml report 1315 CBA第三轮北京男篮主场迎战山东男篮,北京男篮内线大将常林体侧未通过,刘晓宇和吉喆因伤缺战,比赛最后30秒丁彦雨航出现失误,劳森犯规被判违体犯规,方硕执行罚球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