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甲A赛事扩军12强 广州太阳神组最强阵容出征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日,广州太阳神队在越秀山体育场举行第六届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老甲A赛)出征仪式。广州市足球协会主席谢志光、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皓皓、广州太阳神队队长彭伟国、名宿吴群立、胡志军等广州太阳神队全体队员出席了该次新闻发布会。

  自从彭伟国等人早2012年发起首届老甲A赛之后,经过五年来的艰苦培育,该项赛事已经成为中国足坛年末的一大盛事。

  经过几位创始人的商量,决定进一步扩大比赛的规模和影响力,本届赛事扩军至12队。在众多甲A名宿的努力下,今年辽足和江苏队顺利组队参赛,更多拥有甲A经历的退役名宿可以在这个赛事平台重聚。老甲A完成了从“10强赛”到“12强赛”的发展,这与1994年甲A元年的参赛队伍数量恰好持平,充满浓浓的情怀和回忆。

  本届赛事轮到青岛主办,组委会根据上届老甲 A 比赛排名,按蛇形排列将各队分为4个小组(新增辽宁队、江苏队排十一、十二位),每个小组三支球队先进行小组赛。之后4个小组第一名争夺前四名、小组第二名争夺五至八名、小组第三名争夺九到十二名。每支球队本届赛事均要打4场比赛。

  广州太阳神与陕西佳鑫伟业、辽足一起分在B组,将在11月8日和9日连续与两个对手进行对垒,力争小组第一挺进四强。

  出征本届赛事的广州太阳神队,除了有球迷熟悉的队长彭伟国、胡志军、温志军、彭昌颖、彭伟军、谭恩德、张兵、朱伟卓、李巍、叶志彬、杨琪华等核心球员,更迎来了老将吴群立的加盟。

  现年57岁的吴群立是广州传奇球星,于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吴群立于1991年和1993年两度荣膺中国足球先生。1993年,宣布在内地挂靴。虽然吴群立没有参加中国的首届甲A联赛,但他此后在香港足坛也创造了新的巅峰。如今时隔23年之后,吴群立重返老甲A的赛场向内地球迷公开献技实属难得。

  两位金球奖得主彭伟国、吴群立和首届甲A射手王胡志军组成的进攻“三叉戟”,值得球迷期待!同时,太阳神队还有门神区楚良的回归,以及陈永强、吴坪枫两名“新人”的驰援,阵容可谓是历届最强。

  在广东太阳神集团鼎力支持下,这是广州太阳神队连续第6年出战该项赛事。过去五届赛事,广州太阳神队拿过三次亚军一次季军。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太阳神队在5届赛事的全部比赛中,常规时间均未输球,三届亚军都是因为最终点球决战失利。

  广东太阳神集团从1993年开始与广州体委合作组建了广州太阳神足球俱乐部。虽然甲A时代的广州太阳神队最好成绩只是亚军,“老甲A”的广州太阳神队也未尝冠军滋味,但太阳神品牌已和广州的职业足球融为一体,成为广大本地球迷集体的美好回忆。

  如今,太阳神集团即将迈入成立的第三十个年头。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大健康行业,“而立之年”的太阳神集团扎实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砥砺前行。6年来,太阳神集团坚持支持广州队出战老甲A赛,正是出于企业发展的愿景,把振兴和传承广州足球视为自己的社会责任。

  队长彭伟国表示:“感谢太阳神集团连续第6年支持广州队参与本项赛事,感恩他们那份对广州足球的执着和热爱。我们今年9月份就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备战,加上有多位实力球员的加盟,我们希望能与太阳神集团一起打破这个亚军宿命!”

  在出征仪式结束后,广州太阳神队与广东传媒之星足球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热身赛。本次出征青岛,广州太阳神队还得到了锐克作为唯一指定的运动服装赞助商支持。(文信)

  广州太阳神足球队出征第六届老甲A赛大名单:

  门将:1-区楚良、33-田野、34-朱继征、36-钟伟民、41-潘伟明、45-黄洪涛

  后卫:2-彭昌颖、5-李巍、6-叶志彬、13-黄启能、15-杨琪华、20-麦广梁、23-黄海滨、24-马卓钧、28-谭伟明、30-罗勇、35-何锦波、40-陈永强、66-邝卫斌

  中场:8-彭伟军、10-彭伟国、16-温志军、17-朱伟卓、19-吕建军、21-闵劲、22-霍日宁、27-赵之华、31-梁剑锋、44-范国威、60-吴群立

  前锋:7-胡志军、14-张兵、18-谭恩德、29-刘志强、37-黄伟雄、38-黄铭坚、39-吴坪枫、79-杨朋锋

  第六届老甲A赛分组情况:

  A组:上海老克勒、北京老男孩、江苏队

  B组:广州太阳神、陕西佳鑫伟业、辽宁队

  C组:天津老甲A、四川宾吾谷、湖北老甲A

  D组:大连老甲A、青岛老海牛、山东鲁能泰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3/n521344058.shtml report 2368 北京时间11月2日,广州太阳神队在越秀山体育场举行第六届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老甲A赛)出征仪式。广州市足球协会主席谢志光、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皓皓、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