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乒计谋得逞!包揽男女头号种子,丁宁进不了前10刘诗雯40开外

  近年来日本乒乓球一直在努力追赶着国乒,他们的终极目标就是在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完成对国乒的彻底超越,在自己的家门口击败国乒获得金牌。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除了不惜使用断代计划大批培养年轻球员之外,他们还积极和国际乒联打交道,希望能通过改变规则来限制国乒的发挥。

  从明年的1月1日开始,国际乒联就将启用全新的排名规则,届时的积分将和参赛数量挂钩,而且公开赛获得的积分与奥运会、世乒赛这样的大赛获得的积分相差无几。这对于一向注重参赛质量而非数量的国乒来讲显然非常不利,但对于靠人海战术和疯狂参赛来提高排名的日本队却非常有利。

  在近日举行的青奥会乒乓球预选赛中,男女单打的头号种子均被日本选手占据,张本智和与平野美宇的世界排名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最高,因而他们也为日本队包揽了男女头号种子。中国队此次派去参赛的是王楚钦和孙颖莎,尽管从实力上来讲要优于他们,但因为参赛数量太少,因而排名只能屈居日本之后。

  尽管这只是青奥会的预选赛,但却可能成为今后比赛的一个缩影。因为更改后的排名规则对于国乒实在不利,尤其是对于已经不再年轻的丁宁和马龙这样的老将,虽然他们的实力依然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但长期作战带来的疲劳和伤病让他们不可能去追求参赛数量,世界排名下滑将是必然的结果。

  在此前的一份模拟世界排名中,规则发生更改之后国乒多位高手的排名大幅下滑,马龙的世界排名将掉到第4位,丁宁则更是会滑落到第16位。作为现役唯一的女乒全满贯得主,丁宁居然连世界前十都进不去,足以看出这一排名规则的不合理之处。而另一位奥运冠军刘诗雯则更惨,规则更改后她的世界排名将直接掉到40开外。

  日乒如此大费周章地说服国际乒联更改排名规则,无疑也是为自己击败国乒铺平道路。如果世界排名过于靠后,参赛的时候就必须要从资格赛打起。虽然国乒的实力通过资格赛不成问题,但对于体能来讲也是一种巨大的消耗。而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三年时间,国际乒联还有可能会推出不利于国乒的新规则,我们必须要小心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3/n521376870.shtml report 1806 近年来日本乒乓球一直在努力追赶着国乒,他们的终极目标就是在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完成对国乒的彻底超越,在自己的家门口击败国乒获得金牌。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除了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