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不敢奢望到让人失望,这就是大师兄悲情总决赛之路上的最美情节

  苦战了130分钟,最终仍三盘惜败另一位巨人伊斯内尔,德尔波特罗没能在巴黎大师赛走进四强,这也意味着伦敦总决赛的大门已经向他关上。

  

  这是一场惨烈的巨人之战,两个美洲巨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伊斯内尔膝部和腿部不爽,德尔波特罗则看起来左髋关节受伤、表情痛苦。

  这也是一场水平颇高的重炮之争,不是阿根廷人不够努力,而是他的对手太过暴力。三盘下来,德尔波特罗仅送出了两个破发点,都被对面的美国大个子抓住并兑现,而他没有给大师兄任何一次破发的机会;大师兄虽然送出了10记ACE,一发得分率已经达到了83%,但对手更加逆天,这两项技术的数据统计分别为15和85%;大师兄努力把比赛拖进抢七、决胜盘,只是暂时推后了出局的时间?

  

来源:coric.top

  德尔波特罗向伦敦冲刺的最后旅程,格外残酷疯狂。残酷的现实在于最后的席位之争愈发激烈,ATP即时排名第8至第21位的小伙子们都有可能获得正赛席位。

  而疯狂的是,从美网到北京、上海、斯德哥尔摩、巴塞尔,再到本周的巴黎,大师兄一路马不停蹄地疯狂抢分,不仅接连取得了对费德勒、蒂姆、迪米特洛夫这些如今巡回赛的焦点人物的胜利,抢下的2035分占据了他排名积分的大多数,20胜5负的战绩更超出了他本赛季前七个月的整体表现。

  当然,即便大师兄最终距离确定入围只差昨天这一场关键的胜利,他也已经远远胜过人们今年曾经对他的心理预期,以及本来可能的样子。

  

  美网前谈及德尔波特罗,恐怕不是能否进军伦敦的话题,而是他能否保住去年在纽约闯进八强的分数。彼时18胜11负的战绩、面对世界前十1胜7负、世界排名位于Top 30左右的区间、冠军排名甚至更低……种种迹象都在向人们暗示一个可能残酷的现实——德尔波特罗重回巅峰有多难,也许他再也回不来了,又或者就算对他仍有期待,大家也该把目光转移到他的2018赛季,而不是这困顿的眼前。

  

  已经29岁的德尔波特罗自然不愿继续消磨时间,于是他带着斯德哥尔摩冠军、巴塞尔亚军、美网和上海大师赛四强的一系列优异表现,让人们重新看到了他之于当今男子网坛的意义。推翻了命运设定的“平庸”剧本,德尔波特罗也因此重新收获了人们满满的期待,而这种期待的不断膨胀恰恰来自于他本周在巴黎大师赛上的表现。

  赛季末的男子网坛已经伤兵满营,伦敦总决赛的参赛悬念已几乎水落石出,此时表现越来越好的大师兄更像在参加一场“众望所归”的巡游。

  于是当德尔波特罗真的错过这个“顺理成章”的机会时,人们开始格外惋惜和哀伤,却忘了他对能否参加总决赛的态度,虽然乐见其成,却并没有那么的魔怔和执念,“对我来说,这是一种额外的动力,冲击伦敦的参赛席位将是一场极具考验的对抗,这是不可思议的时刻。我当然很乐意重返伦敦,但不管怎样,摆在我面前的有两条路可以接受——一种直接前往伦敦,另一种则是回家休假。两种方式都很好。”

  

  况且击败大师兄的对手伊斯内尔在去年就打进了本站的决赛,这场失利的固然让德尔波特罗显现出了几分悲情色彩,但也未必有那么惊人的刻骨铭心。在通向伦敦的最后一刻戛然而止,很多球迷无不感慨叹息,可这样不也恰恰更加彰显大师兄的可贵。让人有过期望才会让人失望,若是毫无希望的球员,何谈失望的理由。

  德尔波特罗今年缺席整个澳洲赛季、2月下旬才宣告重回赛场,在这个赛季接近三分之二的时间都让人有些期盼无力,却也正是凭借最近两个月的优秀表现,开始唤起人们心底依然为他保留的信念和支持,这不是另一种更加美好的神奇?

  

  “我根本没想过这个时候会这么接近伦敦,也没想到能在这个时候靠近世界前十。在我经历了一系列问题和伤病之后,一切都很神奇。我很高兴能继续进步去获得这样的惊喜。”阴差阳错地和年终总决赛正赛资格失之交臂,自然会让德尔波特罗的心情有些沮丧,会让他的2017赛季带着一些悲情故事的色彩,但他也表示还会为之继续努力,比如说——

  “我也喜欢努力给自己制造惊喜,这就是我现在所做的事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sports.sohu.com true 好动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4/n521447866.shtml report 3299 苦战了130分钟,最终仍三盘惜败另一位巨人伊斯内尔,德尔波特罗没能在巴黎大师赛走进四强,这也意味着伦敦总决赛的大门已经向他关上。这是一场惨烈的巨人之战,两个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