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珠海超级精英赛圆满落幕,格尔格斯女单封后,段莹莹/韩馨蕴赢下“中国德比”

  经过了五天激烈的角逐,今天,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终于迎来了最终的决赛。

  下午进行的双打决赛,由中国组合段莹莹/韩馨蕴对阵另一对中国组合张帅/鲁晶晶,两对中国组合在各自小组中发挥出色,都是以全胜的优异战绩杀入了最后的决赛。

  

  作为中国金花中的代表人物,年纪相仿的四人有过多次交锋,对彼此可谓是知根知底,因此,最终鹿死谁手,比赛中的临场发挥将至关重要。

  首盘争夺,成为了一场破发大战。第一局,段莹莹/韩馨蕴组合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通过底线的稳定回球和网前的灵动走位占据了上风,率先完成破发,并在第三局中再度破发成功,取得3-0的完美开局。

  

  张帅/鲁晶晶组合也不甘示弱,在第四局实现回破,追近比分。然而,第七局,段莹莹/韩馨蕴组合突然发力,以love game破发对手,并以6-2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剧情如出一辙,段莹莹/韩馨蕴组合分别在第一和第三局实现破发,而张帅/鲁晶晶组合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毫无机会,仅在第五局拿下一分。

  

  第七局,在张帅/鲁晶晶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段莹莹/韩馨蕴已经势不可挡,随着张帅网前回球出界,段莹莹/韩馨蕴以6-1拿下第二盘,干净利落地以2-0击败对手,获得了本次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女双冠军。

  赛后,段莹莹和韩馨蕴表示:“我们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对彼此非常熟悉,我们在赛前做了很多沟通,在比赛中也一直在交流。今天我们的状态很好,在底线和网前都压制了对手,这是我们能赢得比赛的主要原因。”

  

  女双决赛之后,女单决赛压轴登场,对阵双方分别是德国名将格尔格斯和美国好手范德维格。两人在半决赛中均以两个6-3的比分,分别击败了塞瓦斯托娃和巴蒂,状态正佳。

  

  两人此前有过四次交手,双方各胜两场,平分秋色。最近的一次交锋发生在今年的联合会杯,当时范德维格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收获了格尔格斯的退赛大礼,但格尔格斯在赛季末段发挥出色,打入了多项赛事的决赛,实力不容小觑。

  

  这两名球员都属于进攻实力强劲的重炮型选手,因此,哪一方的手感更加火热加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第一盘,范德维格就先声夺人,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但格尔格斯并没有自乱阵脚,稳定住了局势,并在第九局中完成了回破。而这一次破发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此后,范德维格心理出现了巨大的波动,技术发挥受到了严重影响,她也只能通过摔拍来发泄心中的不快。第十一局,格尔格斯再度完成破发,并以7-5实现逆转,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范德维格的状态依旧没能调整,第一局就惨遭破发,即使教练入场对她进行了指导,还是无济于事。之后的比赛呈现了一边倒的局势,格尔格斯愈战愈勇,并最终以6-1的悬殊比分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0战胜了范德维格,捧起了本次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冠军奖杯。

  至此,本届珠海WTA超级精英赛正式落下了帷幕,期待明年,在珠海这座浪漫之城,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网球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5/n521531265.shtml report 3495 经过了五天激烈的角逐,今天,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终于迎来了最终的决赛。下午进行的双打决赛,由中国组合段莹莹/韩馨蕴对阵另一对中国组合张帅/鲁晶晶,两对中国组合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