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拳王赛南宁站名将纷纷告捷,常勇挺进金腰带争霸战复仇胡建关

  11月4日晚,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第四站比赛在广西南宁李宁体育园全面打响,四场对决中既有拳拳到肉的火爆对攻,也出现了选手因伤退赛的遗憾,这一夜,拳击职业化的魅力与激情得到了极致的完美展现。来自贵州迪创曼巴职业拳击俱乐部名将何君君、常勇纷纷获胜,展现出职业拳击俱乐部不同的训练方式。

  

49公斤级B级赛 何君君 VS 郑元杰

  

  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均以犀利的前手拳开路,来自迪创曼巴职业拳击俱乐部的何君君后手拳率先发难,快速跟进直击对方面门,精准且有力。年轻的郑元杰虽然敢打敢拼,但技术环节略显稚嫩,何君君在命中率方面优势较为明显。第二回合,何君君展现了出色的距离感,后手拳总能恰到好处命中目标。何君君丰富的拳路也渐渐令郑元杰感到一筹莫展,短促的击肋拳、直取下巴的上勾拳角度十分刁钻。在防守环节何君君也更为严密,屈臂防护多次格挡住郑元杰轰出的重拳。战至第三回合,何君君越打越放松,打完一轮进攻立即后撤,不给对手反击的距离和时机。在何君君的重拳打击下,郑元杰左侧颧骨出现了明显的肿胀。最后一个回合郑元杰奋力一搏,但何君君冷静应对,展现了老将的风采,稳稳的守住了胜果。三位裁判最终打出了39-36、40-36、39-37的比分,一致判定何君君获胜。赛后何君君对于本次比赛也是充满自信,认为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在问到什么是拳手的荣耀时,他异常坚定地说:“拿到拳王金腰带就是我的荣耀!”

56公斤级B级赛 巴达仍贵 VS 高林志

  

  两位风格迥异的拳手有着10岁年龄差距,高林志双手下垂,在外围寻找反击机会。巴达仍贵则占据拳台中心,展现了一位强攻型选手的冲击力。首回合高林志多次抓住对方猛打猛冲的空当打出犀利的迎击,一旦贴近又采取缠抱化解对手的近身攻势,丰富的擂台经验展露无遗。第二回合高林志继续大范围绕台移动,迫使巴达仍贵只能采取大开大合的左右摆拳追击,但却收效甚微。第三回合高林志一改此前的防反打法,一开场便加强了攻势,后手拳连击精确命中,一次击腹重拳让巴达仍贵感到十分难受,瞬间出现了明显的重击反应。第四回合开场后,高林志发起了一轮暴风骤雨般的猛攻,勾摆重拳火力全开,连续挨拳的巴达仍贵反应明显迟缓,随后又连续吃到数记后手勾拳,最终无力回天。三位裁判打出了39-37、40-36、40-36的比分,一致判定高林志获胜,军中拳王赢得了个人拳击生涯的第300场职业比赛,书写下全新的里程碑。

81公斤级B级赛 陈大祥 VS 张继磊

  

  这是一场该级别国内最顶尖选手之间的强强对话,陈大祥是今年全运会金牌得主,19岁的张继磊年初也曾获得全国锦标赛亚军,两人均以火热的竞技状态迎接本场恶战。因为是大级别对抗,比赛在一贯的较慢节奏中开场,双方多在中远距离寻找机会,出拳密度不高,但单拳分量十足。陈大祥身高臂展优势明显,一二连击打得有声有色。从第二回合开始,比赛进入了陈大祥控制节奏距离、张继磊重拳压迫紧逼的步调,场面上往往是陈大祥一组清晰连贯的前后手组合拳过后,张继磊立即还以雷霆万钧的单发重炮,偶尔几次命中给陈大祥构成了较大威胁,并导致其颧骨和眉角轻微挂彩。总体看来,这场双方身材和打法均有较大差异的比赛打得难分难解,最终裁判也打出了2-1的不一致判罚,具体比分为39-37、39-37、37-39,陈大祥以分歧判定惊险获胜,较为艰难地晋级到下一轮比赛。

52公斤级A级赛 冯子成vs常勇

  

  24岁的冯子成此前在中国拳王赛中豪取两连胜,顺利杀入决定金腰带挑战权的A级赛,面对去年的中国拳王赛亚军得主老将常勇。比赛开始后,冯子成展现出了极为强烈的进攻欲望,一阵狂攻将常勇逼至角落,快速的左右手组合拳使观者眼花缭乱。不过通过慢动作回放可以清楚地看到,常勇在后退中仍打出了数记精准的反击拳,精湛的拳击技术令人叹服。此后两人在一次对拳时头部意外相撞,冯子成左侧眉骨被撞开了一道较深的伤口。经过简单处理后比赛得以继续进行,双方陷入中近距离阵地战,常勇在连贯性、精准度方面均更胜一筹。第一回合结束后,冯子成的教练出于保护选手的考虑,选择退出比赛。最终裁判组判定常勇获胜,这位来自迪创曼巴职业拳击俱乐部的实力名将顺利挺进11月18日将在贵州习水举行的52KG中国拳王金腰带争夺战,届时将与奥运铜牌得主胡建关展开万众期待的二番大战。

  11月10日,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将移师福建漳州,继续展开中国拳坛最高等级的职业化对抗,敬请期待!

—END—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拳击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5/n521537097.shtml report 2932 11月4日晚,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第四站比赛在广西南宁李宁体育园全面打响,四场对决中既有拳拳到肉的火爆对攻,也出现了选手因伤退赛的遗憾,这一夜,拳击职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