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珠海精英赛落幕|单打德国人登顶 双打金花夺冠

  11月5日,2017年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在决出单打冠军之后落下帷幕。德国球员格尔格斯在决赛中继续其完美表现,她以7-5/6-1完胜美国人范德维格,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级别的单打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她在夺冠之后,收获了9连胜,为自己的2017赛季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这场决赛中,德国人格尔格斯展现出其顽强的一面。她在首盘连遭破发,以2-5落后。此时,似乎首盘的胜利将归属美国人,但是格尔格斯没有放弃,她在发球和底线相持上提升了状态,连破带保追至5-5平。一再错失盘点的美国人在压力之下失误增多,她再次遭到破发。格尔格斯抓住机会,以7-5逆转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首盘受挫的范德维格士气明显受到影响,发接发和相持球连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局分大比分落后。而德国人则越战越勇,完全掌控了比赛。很快,格尔格斯就以6-1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0将范德维格挑落马下,首次在珠海登顶。

  

  其实,夺冠的德国人格尔格斯并非无名之辈,7年前她曾被网球界誉为天才少女。2011年,21岁的格尔格斯连胜当时的世界第一、丹麦球员沃兹尼亚奇,收获个人首个巡回赛冠军,进攻型打法的德国人一度被视为德国女网的未来之星。但是之后的几年里,格尔格斯的状态出现起伏,再无亮眼的成绩。而另一位德国人科贝尔异军突起,不仅拿下了两座大满贯奖杯,还成功登上球后宝座。

  

  失去专注的格尔格斯在度过漫长的低迷期之后,在2017赛季状态回勇,她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三轮,以6-3/6-3战胜塞尔维亚球员克鲁尼奇,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美网女单16强。进入亚洲赛季,格尔格斯在中国第二轮不敌斯特里科娃,但是她很快调整了战术,在10月17日举行的克里姆林杯网球赛上,她连胜四场打进决赛。决赛中,面对本土作战的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格尔格斯2-0横扫对手,捧起了职业生涯第2座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奖杯,同时也结束了长达六年半的冠军荒。格尔格斯的发球是她致胜的利器,2017赛季她已经发出了超过400个ACE球,这一数据排在所有女球员首位。

  

  目前,格尔格斯的世界排名是第18位。在珠海夺冠之后,她将收获700个冠军积分,在最新一期的单打世界排名榜上将至少上升5位,逼近前十。以这样的成绩结束2017赛季,对于格尔格斯来说堪称完美。

  

  而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女双决赛中,金花段莹莹/韩馨蕴组合6-2/6-1轻取同胞鲁晶晶/张帅,首次在珠海获得冠军。(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特立独行)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5/n521537772.shtml report 1999 11月5日,2017年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在决出单打冠军之后落下帷幕。德国球员格尔格斯在决赛中继续其完美表现,她以7-5/6-1完胜美国人范德维格,捧起了个人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