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网球】WTA超级精英赛落幕,格拉芙挑边,中国女网包揽双打冠亚军

广日体育 WTA 网球 阅读(0) 评论()

  11月5日,2017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圆满收官,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德国球员格尔格斯获得女子单打冠军;由于700个冠军积分加持,格尔格斯的年终世界排名也将跃升至第14位,创下职业生涯新高。中国金花组合段莹莹/韩馨蕴则荣获双打冠军。张帅和搭档鲁晶晶获得女双亚军。珠海超级精英赛举办三年来,三位中国球员持外卡参加女单比赛,分别是郑赛赛、张帅和彭帅,唯有张帅去年以小组2连胜挺进半决赛,这也基本反映出李娜退役后中国女网的现状。张帅结束超级精英赛后将飞赴美国,参加夏威夷赛,然后在美国开始冬训。目前,张帅世界排名维持在30位左右,明年澳网公开赛仍然有望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有望创造佳绩。

  

  格尔格斯捧起冠军奖杯。

  双打决赛上演了金花德比,最终,段莹莹/韩馨蕴组合以6比2和6比1直落两盘战胜同胞张帅/鲁晶晶,首度在珠海加冕女双冠军,这也是两位中国姑娘配对以来的WTA巡回赛首冠。

  女双决赛由张帅/鲁晶晶迎战段莹莹/韩馨蕴,这也是赛会3年来首次出现两对中国选手争冠的情景。在进军决赛的道路上,两对选手均是以全胜战绩杀出重围。然而决赛中,由于张帅/鲁晶晶近年来已很少组对进行双打作战,配合更加默契的段莹莹/韩馨蕴几乎掌握了场上局势,开场即两度攻陷对手发球局,很快便以6比2先声夺人。一盘在手后,段莹莹/韩馨蕴越战越勇,无论是底线变现还是网前抢点均频频拿分,6比1再下一城,锁定胜利。

  珠海超级精英赛举办三年来,三位中国球员持外卡参加女单比赛,分别是郑赛赛、张帅和彭帅,唯有张帅去年以小组2连胜挺进半决赛,这也基本反映出李娜退役后中国女网的现状。张帅结束超级精英赛后将飞赴美国,参加夏威夷赛,然后在美国开始冬训。目前,张帅世界排名维持在30位左右,明年澳网公开赛仍然有望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有望创造佳绩。

  

  张帅和搭档鲁晶晶区居亚军。

  赛事全球形象大使格拉芙女士为单打决赛进行了挑边;赛后,珠海市委常委郭才武为格尔格斯颁发冠军奖杯;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与格拉芙分别为格尔格斯颁发赛事吉祥物和鲜花。

  

  段莹莹/韩馨蕴收获女双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5/n521548870.shtml report 1464 11月5日,2017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圆满收官,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德国球员格尔格斯获得女子单打冠军;由于700个冠军积分加持,格尔格斯的年终世界排名也将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