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 2017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11月5日广西马山温暖开跑

  11月5日上午9点,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 2017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在广西南宁马山县环弄拉风景区鸣枪起跑。中华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齐、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伍娟、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中共马山县委书记唐咸兴、马山县人民政府县长张自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陈以平、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吴豫、北京国奥中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立、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子辉出席并鸣枪开赛。赛事设山地马拉松42KM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1KM个人赛及8KM群众健身赛三大竞技项目,赛道含硬化路面、碎石路和土路,其中山地马拉松42KM组别海拔爬升约1500余米,山地马拉松21KM组别海拔爬升约800余米,是极具挑战的专业赛事。

  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是第二年在马山举办,今年吸引了来自中国、尼泊尔、印度尼西亚、埃及、叙利亚、保加利亚、也门、德国、西班牙、美国、墨西哥、肯尼亚、黎巴嫩、埃塞俄比亚及港澳台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081名运动员参赛。国际化、高水平选手的加入,男子管油胜、申加升、明定邦,女子陆阳春、向付召等国内精英跑者与国际运动员的同台竞技,更体现了这是一场国际化、专业性的山地马拉松赛事。最终埃塞俄比亚运动员Amoto Esayas Data以3小时20分08秒的成绩获得山地马拉松42KM个人赛男子组的冠军,管油胜获得亚军;来自重庆的女运动员向付召以3小时50分45秒的成绩,获得山地马拉松42KM个人赛女子组的冠军。山地马拉松21KM个人赛男子组冠军由广西籍运动员明定邦获得,成绩1小时23分54秒;该项目女子组冠军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Bilen Mekonen Tafesse,成绩1小时33分。

  体育+公益+扶贫更深化,让赛道更有爱和感召力

  去年首届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将美景、美食、民俗、公益扶贫融合,打造了“生态美、民俗美、美食美、人文美”的“最美赛道”,获得2016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最美赛道”殊荣。今年赛事在保留去年精华赛段的基础上,继续升华马山最美赛道,新增了中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马山古零攀岩特色小镇核心区域三甲赛段,结合专业赛事服务、赛道上的特色补给黑山羊汤、沿途独具特色的壮族会鼓、三声部民歌、扁担舞等民俗风情,让运动员进一步感受活力四射和多姿多彩的马山。

  赛事延续“山间跑未来”的公益主题,结合国内知名跑步APP悦跑圈继续发起“挑战四万公里,众筹千双跑鞋”线上爱心公益跑,助力马山孩子圆梦未来。赛事结束前,线上+线下公益跑的爱心里程已突破56000公里,而线上公益奔跑将持续到11月10日。去年赛事公益跑帮助过的马山贫困学生代表,在赛道终点为运动员们挂上完赛奖牌,孩子们用这一特别的感恩举动,让赛事更添温暖。

  今年赛事运营方北京国奥中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国内知名商学院赛事“丝域赛”组委会,以赛为谊,邀请到来自复旦大学、暨南大学、武汉大学、广西大学等高校的商学院校友企业家跑者,“丝域赛”企业家跑团组队参加本次赛事,奔跑在马山最美赛道,感受马山今日活力,了解马山扶贫招商项目,以期助力马山发展。

  配套活动丰富多元,打造别样山地狂欢

  今年赛事继续打造丰富的山地户外体验内容,深度结合马山山地户外资源、民族文化及已建设的攀岩营地、攀岩学校,推出了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活动、星空露营趴、篝火晚宴、民族体育秀、美食流水宴、动力冲浪及皮划艇、中国黑山羊之乡——马山第十一届文化旅游美食节等一系列活动,丰富多元的体验活动,全面让运动员和游客深度参与这场盛大的山地运动狂欢!

  山间跑未来,山间有未来

  2016年首届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成功举办后,攀岩精英挑战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一系列山地户外体育赛事相继落户马山。在国家体育总局和相关部门、企业的持续大力支持下,体育激发了马山崭新的生命力——2017年8月,中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马山古零攀岩特色小镇,成功入选国家体育总局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由中国登山协会、马山县人民政府、乌兰察布市澳利峰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北京国奥中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出资共建的马山县攀岩特色学校岩壁设施已建成,作为全国青少年攀岩训练基地,未来将为国家攀岩队输送后备人才,并为攀岩小镇提供专业技术人才支持;位于三甲的攀岩营地、攀岩之家及已开发的200余条自然岩壁线路已向岩友和游客开放。

  马山县将以攀岩小镇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体育+各产业融合发展,不断丰富体验旅游产品,深化马山“体育扶贫”成果落地,将马山打造成为山地户外运动的天堂,并通过产业发展助力当地农民脱贫增收,加速马山脱贫攻坚步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运动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6/n521576098.shtml report 3306 11月5日上午9点,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2017中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