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浦半马选手专访:跑马拉松就是简简单单的喜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梦琴 马清源
  • 手机看新闻
 

  起于尚浦领世,终于复旦江湾校区的2017杨浦半马已完美落幕。在终点现场,我们对作为国家二级运动员的俱乐部教练许佳老师进行了专门采访。许佳老师本人也是此次半马中的一名跑者,虽然这是她第一次来参加半马比赛,但是今天的天气比较凉快,跑时的状态也不错,最后的成绩比她自己预估的两小时三十分还要提前很多,因此自己还比较满意。在终点现场满面笑意的许佳老师说,这次跑半马是很开心的,尽管有不少跑者反映赛道弯道、往返较多,但因为她自己就住在附近,对环境比较熟悉,并且赛道的整体的布置还是很好的,新江湾城的环境也不错,空气质量较其他地方还比较好一些,所以整体跑起来的感觉特别好。

  许佳老师是国家二级运动员,从小接受乒乓球的训练,与体育的交情很深,父母都是马拉松爱好者,90年代就参加过北京马拉松。这是许佳老师已经坚持跑步很多年,虽然这是她的第一次半马征程,但是她平时还参加过其他的长跑活动。对于这次杨浦半马,许佳老师十分肯定,并且很喜欢健康亲子跑这一设置。她认为这对孩子有很大的好处,丰富多彩的活动能带动孩子一起锻炼。因为长年的跑步,许佳老师很少生病,儿子的身体也一直非常健康。

  许佳老师表示,热爱运动是一个良性的传递过程。她的父母影响了她,她和她的丈夫又影响了他们的孩子。这是一个良性的传递过程。此外,许佳老师也表示,周围的人也渐渐开始和他们一起跑步,可以说是起到了一个模范作用,她也很希望更多人能够更加热爱运动。

  在问及与马拉松相关的注意事项时,许佳老师表示,跑马拉松,应当经过较为专业的训练,虽说不能和运动员相比,但最起码要对自己的身体机能有一个了解,并且需要掌握一些马拉松的技巧,比如在哪个时间段你的脚掌应该是哪里去着地、手臂的摆幅应为多大,都是应该有专业知识讲解的,否则,第一次跑马拉松应该否则很可能会让自己受到伤害。

  许佳老师谈起她在起点线上遇见的一位第一次来参加半马比赛的小姑娘,因为是初次跑,所以她非常紧张。许佳老师告诉她“不用紧张,把它当成一次训练来就好了,不用对自己说我一定要达成怎样的目标”。

  最后,以许佳老师的一句话作结——“我觉得参加马拉松不是为了什么,而是说我喜欢跑步,我常常锻炼,而现在又有这样一个活动,所以我来参加,我参加了这个活动,我很高兴。”(复旦大学见习记者团 通讯员 程梦琴 马清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6/n521609136.shtml report 1374  起于尚浦领世,终于复旦江湾校区的2017杨浦半马已完美落幕。在终点现场,我们对作为国家二级运动员的俱乐部教练许佳老师进行了专门采访。许佳老师本人也是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