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伦敦总决赛八强尘埃落定 网坛需展望新生力量

  年终总决赛八强名额尘埃落定

美国人索克以5-7/6-4/6-1逆转击败塞尔维亚资格赛黑马克拉吉诺维奇,夺得生涯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他打破了欧洲球员对大满贯/大师赛/总决赛连续107次的垄断(在大师赛是69次)。凭借赛季第三冠,索克的世界排名将首进前十,来到新高NO.9,成为美国NO.1。

凭借拿下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索克锁定了最后一个伦敦总决赛席位,这将是他生涯第一次入围年终总决赛单打阵容。在巴黎赛之前,索克的冠军排名还只有24位,不过凭借1000分的进账,美国人成为2008年的特松加后又一位凭巴黎大师赛冠军锁定总决赛席位的球员。

  

此外,今年索克取得了35+场胜利,拿下了三个冠军(奥克兰250赛、德尔雷海滩250赛和巴黎大师赛),还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杀入了四强,本周世界排名从22位飙升到新高NO.9。

随着索克的入围,今年伦敦总决赛八个单打席位尘埃落定,分别是纳达尔、费德勒、兹维列夫、蒂姆、迪米特洛夫、戈芬、西里奇和索克今年的抽签仪式将在当地时间周三举行,八人将被分成桑普拉斯组和贝克尔组。

  

(2016年伦敦总决赛)

2016年的八人大名单只有西里奇和蒂姆仍在,其余的人都出现了不同情况的伤病而陆续报销了赛季,去年的阵容来了个大变革,可谓是最“毒”的阵容。没有了德约科维奇、穆雷、瓦林卡、锦织圭等常列高手,今年的总决赛是不是最水的一年呢?

  

今年八人来自八个不同的国家,其中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戈芬和索克都是首次入围。虽然今年兹维列夫的表现非常抢眼,拿下两座大师赛的桂冠,但是他在大满贯赛场上却未能突破八强,那么在总决赛的大赛场上他又能不能继续高歌猛进,杀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血路呢?

我们不妨YY一下,如果德约科维奇、穆雷、瓦林卡健康的话,那么年终总决赛的常列名额至少有5位,那么其他球员甚至是新生代球员则要为三席名额争个你死我活。在巨头阴影下的时代里,满足了球迷巨星不陨的愿望,却淹没了90-95这一整代球员。但是网球时代终归要属于年轻人的,现在他们能踏上网球的最高舞台,拥有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我们应该更展望未来。

  新生代总决赛抽签:郑泫和加新星同组

ATP新生力量总决赛是ATP针对21岁以下球员新创办总决赛,此项赛事奖金超过127.5万美元巨额奖金,新生代力量避开群星闪耀的伦敦总决赛,这是一个全新展现自我的平台。2017年米兰新生代总决赛进行了抽签仪式,八位新星被分成A、B两组,将在本周展开厮杀。

  

A组:卢布列夫(俄罗斯)、沙波瓦诺夫(加拿大)、郑泫(韩国)和昆吉(意大利)

B组:卡恰诺夫(俄罗斯)、丘里奇(克罗地亚)、唐纳德森(美国)和梅德韦杰夫(俄罗斯)

  

兹维列夫可谓是新生代的杰出代表,不仅入围了新生代总决赛,而且以世界排名第三的身份首次进入伦敦总决赛,但是由于此项赛事夹在巴黎大师赛和伦敦总决赛期间,兹维列夫为了免于高强度比赛,退出了新生代总决赛,所以我们没法看到同时参加两项总决赛的第一人了。

  21岁孙发京、21岁张之臻、20岁特日格勒、20岁夏梓皓、18岁吴易昺,这些才是中国男网的需要展望的新生力量,我们要给他们加油!

  首日比赛将在周二(11月7日)进行

  当地下午2:00

  卡恰诺夫vs梅德韦杰夫

  沙波瓦诺夫vs郑泫

  当地晚上7:30

  丘里奇vs唐纳德森

  卢布列夫vs昆吉

sports.sohu.com true 菁英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6/n521618204.shtml report 4484 年终总决赛八强名额尘埃落定美国人索克以5-7/6-4/6-1逆转击败塞尔维亚资格赛黑马克拉吉诺维奇,夺得生涯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他打破了欧洲球员对大满贯/大师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