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我校选手六金战绩完美收官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

北京体育大学 阅读(0) 评论()

  2017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太极拳赛区)于11月2日-5日在浙江舟山盛大开赛,该比赛共计44个参赛队伍,在21个项目上进行激烈角逐。我校共选派5名运动员参赛,在主教练黄康辉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6金、4银、1铜的佳绩,这是我校代表队近几年来在该赛事上取得的最佳成绩。

  11月2日上午,我校黄雪晴,朱园玲两位队员首场出战,以稳定的发挥,优秀的技术水平,在女子双人陈式太极拳项目中脱颖而出,以9.09分荣获第二名,为北体大赢得一个开门红。次日,在男子双人孙式太极拳项目上,我校队员曹玉祥、陈跃天及时调整状态,面对福建队,浙江队等劲敌,以零失误的稳定发挥,最终以9.05分取得第一名,曹玉祥更是以9.07分的成绩获得该项目上个人成绩第一名。

  

  11月4日,黄雪晴、朱园玲两位队员不负众望,近乎完美的发挥取得9.09分的好成绩,摘得武氏太极拳项目桂冠,黄雪晴也以精湛的技术水平取得个人冠军的成绩。11月6日,我校双注册籍运动员郑漫晶在杨式太极拳项目中再夺一银一铜,为我校本次参赛完美收官。

  

  黄康辉教练和获得三金三银的运动员黄雪晴、朱园玲

  赛后,在场下观看比赛的总局武管中心主任张秋平、副主任陈国荣纷纷表示我队队员在动作质量和技术风格上都保持着传统拳法的技法特点,这是传统太极拳演练的一个核心,更是未来竞赛中需要加强的一个出发点,应该着重推广开来。

  

  

  图文:训竞处

  编辑:陶乐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体育大学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6/n521636193.shtml report 1359 2017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太极拳赛区)于11月2日-5日在浙江舟山盛大开赛,该比赛共计44个参赛队伍,在21个项目上进行激烈角逐。我校共选派5名运动员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