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全球第三 年复合增长率26.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新闻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范京蓉)电竞产业在中国发展强劲,目前,中国以2016年5600万美元的行业收入成为世界电竞行业第三大市场。普华永道昨日发布分析报告称,在奥委会正式承认电竞是一项“运动”之后,中国有潜力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竞中心,并带动包括VR和AR在内的技术创新、视频网站、游戏动漫、电竞运营及其他周边产业的发展。

  普华永道预测,中国的电竞市场规模将以26.4%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至2021年行业收入达1.82亿美元。而韩国正以低于中国的年复合增长率(13.9%)稳步向前,至2021年行业收入可达1.95亿美元。同时,美国作为此行业的领军,将以22.6%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21年的2.99亿美元。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合伙人蔡智锋表示,电竞行业目前的规模较小,但对周边产业的驱动力很大。该行业目前主要的挑战则来自于政府对游戏内容及税务政策的监管、经营模式创新及人才培养等,值得引起社会重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8/n521781612.shtml report 795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范京蓉)电竞产业在中国发展强劲,目前,中国以2016年5600万美元的行业收入成为世界电竞行业第三大市场。普华永道昨日发布分析报告称,在奥委会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