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第1轮最佳:张景胤火速上位 粤外援力压江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最佳主攻:张景胤(浙江)

  八一仲为君与河北李董马亚对轰五局各获19分和17分,前者有伤在身但是利用经验占优,后者在姚宝龙休战的前提下担任攻防核心重任。湖北涂俊峰挑战山东三局拿到19分,其中面对拦防有17分来自于扣球。由北京租借到天津的张秉龙首发三局收获14分,不过要落后于斩获21分冠全场的浙江张景胤,这位U19国少主攻平均每局进账7分,力压仲为君和涂俊峰火速上位。

  最佳主攻:杜海翔(四川)

  辽宁由于人才流失严重今不如昔,江苏也因为青黄不接而实力大受影响,但是这一次苦战四局却打得异常胶着。辽宁谢振宇和从旭首发各拿15分和14分,江苏由副攻改打主攻的方浩宇贡献15分,对角效力于国青的俞元泰斩获19分,身高处于劣势但扣球进账17分实属不易。四川杜海翔在古巴莱昂纳多哑火的前提下,对垒北京三局狂砍19分,依靠平均每局进账6.3分上榜。

  最佳副攻:缪阮彤(湖北)

  八一徐静涛与朱金朋主打五局同样赢得10分,后者拦网进账4分并且单局拿2.5分。北京谷佳丰迎战四川三局贡献13分,其中拦网独得10分成功抑制三叉戟。江苏袁辉龙苦战辽宁四局斩获17分,难能可贵的是拼发球进账6分。湖北唯一国手是副攻缪阮彤,面对国字号云集的山东毫不怯场,首发三局斩获17分有12分来自于拦网,平均每局拿5.67分力压袁辉龙4.25分入围。

  最佳副攻:郭磊(山东)

  上海秦臻和北京杨帆携手租借到天津,首发同样是贡献8分支撑起副攻锋线。隔网相对的浙江任郡勃和李咏臻同样是斩获10分,特别是拦网得分环节领先于天津选手。前国手耿鑫退役转型为教练,山东新赛季的副攻改由崔萧和郭磊搭档,前者身高和臂展优势占优,而后者身体素质更佳。迎战湖北的三局比赛,郭磊为山东拿16分有6分来自拦网,平均每局进账4.67分当选。

  最佳接应:乌德里斯(广东、白俄罗斯)

  江苏刘向东首发四局斩获19分,包括进攻17分和发球2分,但险些被替补三局的王少渤反超,后者接班辽宁胡剑威贡献16分。八一唐川航鏖战五局收获18分,可惜国手光芒不及河北邵博强,这位新秀狂砍23分而单局进账4.6分。北京江川对垒四川三局拿到20分,秒杀双外援加拿大佩林和法国蒂利耶。来自乌德里斯的白俄罗斯过招河南三局,独揽21分力压江川入围最佳。

  最佳二传:侯垠龙(河北)

  八一男排是2017年全运会的新科冠军,全华班阵容还是较为齐整的,此番坐镇主场迎战常年保级的河北,自然是希望通过完胜回馈球迷。河北在二传位置由侯垠龙接班退役的马超,战术组织更为大胆并且冲击力十足,竟然反客为主以25-21、25-23先胜两局,可惜后三局未能把握住机会以18-25、23-25、8-15被翻盘,但侯垠龙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这次上榜主要是鼓励为主。

  最佳自由人:杨天缘(江苏)

  正如前文所言,辽宁和江苏均是从老牌劲旅跌下神坛,更为直观的表现就是人才梯队断档,争夺网口以拦防能力下滑的表现最为明显,这无疑是大大提升了后排保障的难度。独挑自由人大梁的杨天缘备受考验,好在凭借良好的预判和精准的卡位不辱使命,凭借累计高效起球24个高居榜首而如愿晋级最佳阵容,分别领先于北京丁慧22个、河南祁嘉豪21个和辽宁孔凡伟21个。

  最佳教练:李牧(北京)

  男排联赛第一轮的焦点战役,当属实力相当的北京和四川隔网对轰,然而偶有波折但赛果却是出人意料。北京男排直落三局以3-0送蛋四川斩获开门红,其中第二局一直拉锯至31-29惊险闯关。应该说,主教练李牧的针对性布防功不可没,特别是严防死守得分利器莱昂纳多,凭借高拦网抑制这门古巴重炮仅获3分尴尬离场,不过对于国手杜海翔的打吊结合应变还缺乏经验。(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9/n521917309.shtml report 2015 最佳主攻:张景胤(浙江)八一仲为君与河北李董马亚对轰五局各获19分和17分,前者有伤在身但是利用经验占优,后者在姚宝龙休战的前提下担任攻防核心重任。湖北涂俊峰挑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