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郎平教小朋友打球感慨年轻梦想,依然保持童心表情太搞怪!

  北京时间11月9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个人的社交微博更新了动态,晒出和小朋友们一起打排球的照片,写道:

  “今天很高兴和小朋友们一起探索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让我回想起我小时候的梦想。现在的孩子们,有好的物质,有更多的机会,希望他们能坚持梦想,创造更多的可能。”

  

  

  郎平今天来到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与小朋友一起互动打排球,还亲自指导孩子们如何垫球和一些基本的打球要点。当然,这些小朋友都是兴趣使然,而并非是职业的小球员。不过,这也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可能很多孩子也不太认识郎平,但是这位57岁的老人家却用自己的热情和真诚感动着孩子们,从照片上看来,孩子们和郎平指导相处非常融洽和开心。

  

  郎平指导虽然已经是57岁的年龄,但是心态却非常年轻,喜欢追求新鲜事物。在带队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训练和比赛的时候,对于队员们来说,郎平指导除了教练的身份,更像是一位同龄人的朋友。在今年和小朋友们交流的时候,郎平“调皮”的一幕被抓拍到,在吃东西时与小朋友们聊天非常搞怪的眼神,估计也逗乐了孩子,这个表情也体现了郎平始终保持一颗童心,更是拉进了和孩子们的心理距离。

  

  其实,郎平除了作为中国女排总教练专心训练和带队比赛之外,她同时也是非常关注排球在中国的推广以及年轻一代女排选手的从小培养和挑选年轻接班人。在去年的11月份,郎平教练就曾经走进上海徐汇逸夫小学,鼓励孩子们打排球。她给孩子们讲解排球的要领,还不时的给孩子们做动作示范。

  

  郎平的职业生涯无疑是非常伟大的,从运动员的辉煌生涯退役,到执教世界顶尖球队屡创佳绩,最终在2013年开始回到中国执教中国女排,把中国女排重新带回巅峰,获得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军 、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冠军和2015年世界杯冠军,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更是率领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夺得奥运冠军,执教生涯再次到达了巅峰。

  更重要的是,郎平培养出了世界女排第一人的朱婷,如今远征海外打着世界女排水平最为顶尖的职业联赛,屡次获得最佳MVP和最佳主攻,也是为中国争光。

  

  在东京奥运新周期里,新任主帅安家杰带领中国女排征战国际大赛,但是始终是一冠难求,直到郎平亲自带队出征日本主场的大冠军杯,才在新周期一五连胜的战绩夺得冠军,再次力证了郎平在中国女排中的地位!如今,郎平虽然是57岁的高龄,但是却依然活跃在中国女排的一线执教,在手术后身体恢复之余经常参加很多社会活动,想要为中国排球推广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现在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正在热火进行中,暂时没有比赛任务的郎平也终于可以休息。祝福郎平指导身体越来越好,未来继续带领中国女排创造辉煌战绩书写新的篇章!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09/n521968951.shtml report 2379 北京时间11月9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个人的社交微博更新了动态,晒出和小朋友们一起打排球的照片,写道:“今天很高兴和小朋友们一起探索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让我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