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东京奥运会公布马拉松比赛路线

  10月28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路线的详细方案得到了正式公开。该路线以奥运会的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为起点,途径东京巨蛋、浅草、银座、皇居等东京市中心的名胜古迹。大会组委会表示今后在与自治体和广播相关媒体协商调整后进一步确认,目标得到国际田联的最终认可。

  组委会汇总的方案中,马拉松比赛从新国立竞技场出发向东推进,经过东京巨蛋,继而经过神田、日本桥一直北上,在浅草和浅草寺的雷门前面折返随之南下,经过银座、新桥在东京塔附近的增上寺再次折返。之后经由皇居附近的二重桥向西推进最终跑进新国立竞技场结束整个马拉松赛程。此次组委会以东京马拉松赛为模本拟定了东京奥运会马拉松路线,目前已基本得到了国际田联的认可。

  日本田径协会考虑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在酷暑的天气下举办,所以在今年8月份召集了男女马拉松有实力的选手进行了集训,集训中测试了酷暑对策相关数据。河野匡强化委员会会长表示将得到的数据进行整理分析使之更加具有说服力,不仅仅要应对酷暑的天气,同时还会预想所有可能发生的状况进行完全的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田径助推器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0/n521986515.shtml report 668 10月28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路线的详细方案得到了正式公开。该路线以奥运会的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为起点,途径东京巨蛋、浅草、银座、皇居等东京市中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