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羽联公布国家队世界排名:中国100分之差落后韩国屈居第二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

  

  从榜单上看,韩国队以11000分排名第一,中国取落后100分屈居第二,日本、泰国、丹麦、中国台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中国香港分列第三到第十位。前十当中,亚洲一共占据9席,让人目瞪口呆。

  

  据介绍,这份榜单是根据当前该代表队在五个单项上的最高排名,以及在三大杯赛上的成绩,按分数量化而成的。中国队因为在苏杯决赛中不敌韩国,最终被韩国队以100分的优势排名榜首。

  

  不过这个榜单的争议一直比较大,因为它是按照单项最高排名来计算且仅统计一人或一个组合,像中国队这样拥有集团优势的代表队就会相当不利。比如说:国羽女单目前有3人进入到TOP10,而韩国只有一个,但因为韩国选手成池炫的排名都三名中国球员的排名更高,因此韩国队在女单这一项上就获得了更高的分。

  

  实际上,中国队曾在2013年以满分17500分的成绩高居该榜单的第一,书写了历史。当时,国羽集齐了苏杯、汤杯、尤杯三项世界团体赛冠军奖杯,而且在五个单项上均有球员排名前三、甚至榜首,相当辉煌。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0/n521987384.shtml report 1273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从榜单上看,韩国队以11000分排名第一,中国取落后100分屈居第二,日本、泰国、丹麦、中国台北、马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