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关注|“双十一”郎导对话张近东,原来苏宁老板也是女排粉!

  

“女排比赛我每场都看,最后拿到冠军很不容易,竞技体育背后是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这是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见到郎导说的第一句话,“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铁榔头’就是精神支柱。郎指导的女排精神给我们带来强大的精神力量,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做企业方面,都很激励人。”

显然郎导对张近东如此关注女排有些意外:“真没想到您对我们这么关心!”

张近东告诉郎导,里约奥运会女排夺冠后,他第一时间给员工写了一封公开信,倡议18万苏宁人要“致敬女排精神,学习女排精神”,他在公开信中号召大家以中国女排为榜样,执著拼搏,永不言败,努力超越自己,勇于竞争,乐于竞争。

“现在社会,人比较浮躁,我觉得缺少拼搏精神是主要原因之一,这个时候更应该关注精神层面,郎指导的女排精神给中国经济发展注入了正能量。可以说,女排精神就是我的信仰。” 张近东说。而支撑苏宁发展二十多年的企业精神就是执着拼搏,永不言败,这或许也是张近东对女排精神的感悟所在。

今年十月,张近东把自己对女排的情结和支持落实在行动中,苏宁体育新赛季支持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成为“排超”新媒体官方合作伙伴,苏宁旗下的PP体育将全程转播新赛季排超联赛,与排球结下了更深的缘分。

郎导代表广大排球人对苏宁的支持表示感谢,她特意准备了一个中国女排全体签名的排球送给张近东董事长,希望苏宁能多多支持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能有更多像苏宁这样的企业共同推动和提升排球的市场关注度,毕竟任何体育项目,都要有群众基础和企业支持才能真正发展繁荣。

一位是优秀的企业家,一位是威震世界的排球教练,两位以性格顽强、敢拼敢打著称的业界精英虽是初次见面,却有太多的共识。

郎导坦言,此次“双十一”的苏宁行完全刷新了她对苏宁的认知,可以说是大开眼界:“没想到苏宁这么科技感十足,大数据运营、自动化物流基地、无人店等,技术先进程度让我不敢想像。”

交谈中郎导问了张近东一个问题:“现在都这么智能了,以后人还能干什么呢?”

张近东的回答让郎导竖大拇指点赞:“以后,人只需要更加用心、更加放心去体验,迎来更加美好的品质生活。”

临别时,郎导由衷赞叹道:“苏宁集团真的很棒!低调且务实,企业文化很扎实!”

看起来苏宁和女排的缘分才刚刚开始。

  • 听说苏宁展厅的大屏幕实时直播今年O2O购物节的战况,看到大屏幕上的数字在不断地跳动,郎导笑称:“这数字的背后不知道又有多少剁手党做了贡献!”听到郎导说“剁手党”,大家都赞叹郎导天天和90后的女排姑娘们在一起,真是心态超级年轻,词库时时更新。

  

  • “机器人能擦天花板的灰尘吗?”在苏宁智能互联网家庭区域参观时,郎指导突然问了这么一个问题,逗得大家都笑了。郎导补充说,现在只有扫地机器人,希望有一天苏宁的人工智能可以完全解放人类双手。

  • 在展厅的虚拟试衣镜前,郎导停下脚步,认真体验了一把苏宁的虚拟试衣。左右挥动手掌,屏幕中各式各样的衣服就会自动穿在郎导的身上,感受衣服上身的整体效果。郎导感觉很有趣,选了一条时髦的牛仔裤点在自己身上,似乎很满意。旁边的解说员评价说:“果然是腿长的人穿什么都好看”,一句话把郎导逗笑了。

  

  • “欢迎来到苏宁无人店,有什么可以帮您吗?”刚踏进位于徐庄生活广场内的苏宁无人店,机器人旺宝就主动上前跟郎导打招呼,郎导也跟旺宝亲切挥手say嗨!在苏宁无人店,郎导还很有兴致地体验了一把刷脸支付。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女排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2/n522146396.shtml report 2960 “女排比赛我每场都看,最后拿到冠军很不容易,竞技体育背后是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这是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见到郎导说的第一句话,“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铁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