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专访迈兹沃瑞,为什么他是今年诸神之战最大的“X”因素

穆罕默德.迈兹沃瑞,外号“奇迹男孩”,21岁的他是标准的“95”后。作为搏击界新生代最具代表性的拳手之一,这位少年在初登昆仑决的擂台时便大放异彩,面对西提猜,一记极其隐蔽的小角度勾拳在第一回合将其直接打到读秒,并最终将比赛拖到加时,几乎把西提猜逼到了绝境最后才惜败而归。而在诸神之战中,迈兹沃瑞对战初代王者祖耶夫与其大打对攻,用正面的拼拳将以凶悍闻名的祖耶夫直接读秒,最后大比分胜出,那一年,他才20岁。如果不是身体原因告别,他可能是去年诸神之战中最大的变数。

在雅桑克莱宣布退役后,整个诸神之战的夺冠形势突然紧张起来。今年状态比去年有所下滑的苏波邦,替补出战直接KO去年亚军江佟猜的马拉特,“胡子杀手”奇利亚,以及穆罕默德.迈兹沃瑞。似乎大家都有夺冠的机会,而且实力在伯仲之间。而在称重前的晚上,记者在穆罕默德.迈兹沃瑞的房间,采访了他与他的教练奥特马尼,而有意思的是,和他住同一房间的好兄弟,世界排名第二的伊利亚斯.布莱德同样参与了我们的讨论。

记者:所有人都在讨论,Hamicha(迈兹沃瑞的小名)是今年诸神之战最大的“X”因素。他状态好的时候能干掉所有的人,但是也有人说他状态不稳定,你们怎么看。

迈兹沃瑞:对我来说其他都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降重,我几乎是从80KG降到70KG的,过多的降重会让我的体力有一些问题。而且身体状况也不稳定。

奥特马尼:是的,我也这么认为。

记者:为什么这么执着要降重这么多?

迈兹沃瑞:因为我要拿冠军。

记者:很多人觉得他场上和场下表现完全不一样,几乎是两个人。

奥特马尼:是的,他是个非常低调的孩子,(其实工作人员觉得他有些傻乎乎,甚至有些萌)但是一到擂台上就不一样了,眼中全是对手,而且会力求在气势上完全压制对手,他是所有对手的噩梦。

记者(对迈兹沃瑞):你认为比赛是结果重要,还是要打得漂亮?

迈兹沃瑞:当然是全力KO对手!

记者:我刚才和工作人员聊天,讨论选手的风格,说起雅桑克莱,播求,苏波邦,大家都能随口说出他们的风格,但说起迈兹沃瑞,大家却一下总结不出来,他打法有点怪,(对伊利亚斯.布莱德),你作为他的兄弟,怎么看。

伊利亚斯.布莱德:我觉得他是一个真正用脑子比赛的选手,他真的非常聪明,非常会使用自己的体力,不和别人蛮干,但是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应该发力。(迈兹沃瑞是出了名的打法怪异,因为他的拳路非常诡异,非常难以判断,而且在场上也善于调动步伐)

记者:刚有人说,他在生活中的表现,和其他诸神相比,好像比较随性,对于冠军他心态比较放松。

奥特马尼:我告诉一件事,大概连续二十来场比赛,他基本是要么KO别人要么被别人KO。他对冠军的渴望真的很强,不然不可能这么大幅度降重!(称重前的晚上记者目测迈兹沃瑞状态不佳,身高1米88的他在70KG级别鹤立鸡群,但同样降重吃的苦肯定比别人苦得多)

记者:Hamicha,你觉得诸神中谁对你的威胁最大?

迈兹沃瑞:所有人。每个对手都很强大。

记者:教练,他和马拉特你觉得几几开?

奥特马尼:五五开。

记者:Hamicha你也这么认为么?

迈兹沃瑞(突然非常严肃)我一直认为,所有的比赛,都是五五开(这才是这位天才少年的比赛哲学)。

记者:教练,你能分析一下现在他和伊利亚斯的晋级的形势么?

奥特马尼:诸神之战所有人都有机会,苏波邦就不说了,对于我们而言,我们最关注的还是马拉特,他是最顶级的选手,属于重炮手,不好对付。包括祖耶夫,他们交过手,我们对他有印象。而伊利亚斯我认为要更困难一点,八人赛未知因素太多,第一轮他将打一个泰国人(播求弟子帕奇特侬),接着我认为他很有可能打星当,如果能涉险过关,决赛他应该会面临最顶尖水平的中国选手。所以一场一场来吧,对体力的使用很重要。

记者(对奥特马尼):你会不会担心,他的这种全力KO对手的风格,会让他在和马拉特的比赛中损耗过多,如果受伤了就麻烦了,毕竟决赛这么近,影响备战怎么办?

奥特马尼:谁也没比谁好哪去,苏波邦、奇利亚和马拉特情况甚至比我们更糟,打完这场不久他们还有另外的比赛,但是他(迈兹沃瑞)没有,他可以全力备战决赛,所以我们会毫无保留全力争胜!

记者: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少犯错。但是我真的认为穆罕默德和伊利亚斯都很有机会拿冠军!

迈兹沃瑞、布莱德、奥特马尼:谢谢!非常感谢(布莱德用中文说)!

采访结束,记者看到了迈兹沃瑞和布莱德房间桌子上摆满了高能量的食物,这是明天称重后恢复体力的最好储备。采访中,穆罕默德每一个眼神、每一个细节动作都在透露他对冠军非常的渴望。对于一个今年才21岁的人来说,有这样出色的心理素质实在过于难得,尤其是他对于格斗的理解,甚至有自己的比赛哲学。如果不遭遇大的伤病,未来的他一定是站在搏击界顶端的人。

有意思的是,他的对手,同样是欧洲的天才选手马拉特.格里戈里安,在之前青岛站诸神16进8决赛中,强势KO了夺冠热门之一的泰国“金童”江佟猜。江佟猜,今年在诸神之战中输了两场比赛,一场即是被马拉特淘汰,直接导致退役,还有一场,是今年在昆仑决60的比赛中,输给了“牛仔”帕什波林。而帕什波林,也正是在青岛站中被迈兹沃瑞碾压式KO。即便在泰国站和苏波邦的对拼中,“牛仔”也没占如此之大的劣势。

迈兹沃瑞,这个强到窒息的少年,无论与马拉特.格里戈里安胜负如何,他都在朝着冠军的路上大幅度迈进。

sports.sohu.com true 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2/n522169257.shtml report 5226 穆罕默德.迈兹沃瑞,外号“奇迹男孩”,21岁的他是标准的“95”后。作为搏击界新生代最具代表性的拳手之一,这位少年在初登昆仑决的擂台时便大放异彩,面对西提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