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珊珊多次创中国高尔夫历史 里约奥运曾获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蓝湾大师赛在海南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我国一姐冯珊珊表现出色,依靠着背靠背两个星期夺得冠军的表现,她预计将在当地时间下个星期一公布的最新一期LPGA世界排名当中登顶第一位,从而成为第一位做到这一成就的中国内地高尔夫球运动员。回顾冯珊珊的职业生涯,闯荡赛场十余年的她屡次创造属于中国高尔夫球的“第一次”,也是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

  冯珊珊1989年8月5日出生于广州,1999年,广东高协组建高尔夫青少年队。当时只有10岁的冯珊珊被召入队中,成为队内最小的选手。从此便开始学球。2000年,冯珊珊在全国青少年业余锦标赛13岁以下组拿到亚军。2003年,14岁的冯珊珊开始在国内参赛,其中还以国家青少年冠军的身份代表国家参加业巡赛皇后杯并获得青少年冠军。

  2004年,冯珊珊首次进入中国国家女子高尔夫球队。同年,在广东江门举行的皇后杯赛上,不到15岁的冯珊珊获得个人第3名,还帮助中国队赢得团体亚军,帮助中国队取得在皇后杯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2007年,在美国通过资格学校考试,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位获得LPGA巡回赛全卡的球员。

  2008年9月15日,19岁的冯珊珊在LPGA贝尔精英赛最后一轮比赛中稳定发挥,打出68杆,以1杆惜败于安吉拉-斯坦福德,夺得了第二名。2010年,冯珊珊考取了日巡赛2011赛季全卡。2011年8月7日,冯珊珊在日本女子巡回赛明治杯女子高尔夫球赛上,三轮以低于标准杆14杆的总成绩完赛,成功战胜日本选手古闲美保以及韩国选手张英碧赢得冠军,这是自2007年转职也以来的首个职业赛冠军,也是自张娜之后第二位在日巡赛上夺冠的中国内地选手。

  2012年3月4日,在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中,冯珊珊在决赛轮交出71杆,以总成绩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收获个人职业第三冠。同时,是她转职业以来在中国本土的首次胜利,也是女子欧巡赛首次有中国内地球手捧杯。 6月11日,在美国皮茨福德收杆的2012年世界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第二项赛事LPGA锦标赛上,冯珊珊以282杆低于标准杆6杆、领先第二名2杆的优势,首夺大满贯冠军,成为第一位夺得LPGA大满贯冠军的中国内地球员。9月30日,在日本女子高尔夫公开锦标赛中,冯珊珊四轮成绩平标准杆的成绩,以1杆优势领先韩国选手朴仁妃获得冠军。12月9日,在女子欧巡赛收官之战欧米茄迪拜女子大师赛中,冯珊珊在决赛轮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的69杆,四轮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1杆,收获该赛季第二个女子欧巡赛的冠军。

  2013年9月,冯珊珊领衔广东队获得全运会高尔夫女子团体冠军。10月6日,冯珊珊以以总成绩266杆低于标准杆26杆的成绩,夺得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冠军,成为第一个在中国本土夺得LPGA冠军的中国运动员。11月24日,在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LPGA)冠军赛中,冯珊珊凭借出色表现以4轮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的总成绩夺冠,世界排名上升到第4位。2015年12月12日,第十届迪拜女子大师赛落幕,赛事卫冕冠军冯珊珊以总成绩267杆,低于标准杆21杆,以12杆大比分领先来自泰国的提塔帕成功卫冕,成为唯一一位3次在本赛事上夺冠的球员。

  2016年5月15日,由女子中巡和女子欧巡共同认证的别克女子锦标赛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落幕,冯珊珊在加洞赛中战胜同组的韩国选手崔罗莲,成功卫冕。8月21日的里约奥运会高尔夫比赛,在巴西度过自己生日的冯珊珊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完成比赛,斩获112年以来奥运女子高尔夫项目的首枚铜牌。11月6日,中国选手冯珊珊日本女子高尔夫球精英赛中夺冠,实现了LPGA巡回赛两连冠。

  2017年5月29日,LPGA-沃维克锦标赛决赛轮,中国球手冯珊珊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总杆269杆(-19)一杆优势惊险夺冠,捧起职业生涯的第七座冠军奖杯。2017年11月11日,冯珊珊在蓝湾大师赛中赢得生涯第九个LPGA冠军。职业生涯首次登顶女子世界第一的球后宝座,也成为首位登顶世界第一的中国内地球员。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3/n522183395.shtml report 1759 2017年蓝湾大师赛在海南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我国一姐冯珊珊表现出色,依靠着背靠背两个星期夺得冠军的表现,她预计将在当地时间下个星期一公布的最新一期LP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