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事】臧一泽!等你! 上海世界杯收官女队摘银大靖完美再夺金

  

  11月12日,2017/18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落幕,中国队两金一银收官,武大靖继500米封王之后,再次霸气登顶男子1000米。女队在臧一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斩获女子3000米接力银牌,而在领奖时,姑娘们一致的“特殊手势”更令人动容。

  臧一泽骨折受伤需休养

  昨天女子500米1/4决赛,她在比赛中意外受伤被担架抬离,送往医院。经过诊断,小将胸椎受创出现骨折,将缺席接下来的比赛。

  

  “根据医生诊断,臧一泽的脊椎神经并未受到损害,不会影响到日常行动和职业生涯。不过因为骨折的治疗和康复必须修养两个月左右,本赛季将无法继续征战。”主教练李琰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她随即表示,“臧一泽是我们短道队中非常优秀的年轻选手,我们等着她回来。”

  

  今天上午早些时候,臧一泽也更新了她的朋友圈,“谢谢大家关心,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嘛,就是接下来的比赛不能和大家一起了,中国队加油我们是最棒的,等我回来 。”

  

  

  队友们纷纷留言鼓励小将,小姐妹间的真情实感也让人感动不已。郭奕含言简意赅,“等你”两字掷地有声;同屋的范可新,深情中还带有鸡汤,“相信你还没看见的,等你”,周洋则假装生气,“如果回不来就再也不理你了”,这把臧一泽吓得,赶紧说“不行不行”。“you must be with us (你必须跟我们在一起)”周洋又用英语强烈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愿。

  3000米接力领奖令人感动

  由于臧一泽受伤,今天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阵容调整为范可新、郭奕含、周洋和韩雨桐。面对韩国、加拿大和意大利,中国的四名姑娘打得非常顽强,尽管一度落在队尾,但她们没有放弃。尤其是范可新的最后一棒,她连续超越意大利和加拿大,帮助中国队从排名第四提升至第二,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只可惜最后冲刺逆转韩国未果,中国队以0.032秒的劣势屈居亚军,韩国队以4分05秒792的成绩夺冠,意大利获得第三。

  

  颁奖的时候,中国姑娘们集体比出了“一”和“四”的手势,这代表着臧一泽,小臧比赛服号码就是14号。

  

  视频:女子3000米接力逆转获银牌

  “臧一泽在昨天比赛中摔倒受伤了,我们是带着她的希望来比赛的。”周洋赛后接受采访时,眼眶有些湿润,她坦言接力的目标就是冠军,尽管今天比赛过程还是很精彩,但终究还是有些遗憾的。

  武大靖再封神 1000米强势夺冠

  视频:男子1000米决赛 武大靖完美摘金

  此次上海站,武大靖显示出了极好的竞技状态。男子500米中,他三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并以接近世界纪录的40秒010获得冠军,无人能及。而在今天(11月12日)男子1000米的角逐中,他再次表现出极强的个人能力。

  

  

  半决赛,面对两名韩国选手黄大恒和郭润起,美国的约翰,日本人渡辺庆太(watanabe Keita),武大靖从出发就开始领滑,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如此霸气的滑法让小伙伴们都惊讶不已,“简直太厉害了”小将李靳宇几乎用膜拜的语气赞叹到,韩天宇也佩服得不行,他在另一组半决赛中面对匈牙利兄弟刘少林、刘少昂突围未果,最终犯规无缘晋级。

  

  “我感觉看人都重影了”半决赛刚比完,武大靖累得不行,嘴唇都有些发白。然而在决赛中,再次和郭润起短兵相接,面对实力不俗的匈牙利兄弟,主场作战的武大靖又满血复活。

  

  发令枪响武大靖抢到了第一位,开始控制着场上的节奏,比赛中段,武大靖一度让兄弟中的哥哥刘少林内道超越,领滑了一段,他很快又反超了回来。最后阶段韩国的郭润起从外道冲了出来,与匈牙利的刘少昂发生碰撞摔倒。武大靖牢牢把住领先的位置,并最终以1分23秒380摘金,再度封神。韩国选手郭润起被判犯规取消成绩,刘少林和刘少昂则联手拿到了1000米的银牌和铜牌。

  

  

  “能够拿到这枚金牌非常高兴,这是我近几年收获的第一块1000米金牌,这对接下来自己的训练和比赛信心提升有所帮助。”武大靖赛后表示。这场胜利可以称得上完美,前国家队队员,亚冬会1000米金牌得主宋伟龙用四个字形容了这场决赛,那就是“无懈可击”。

  男队接力犯规 美国创世界纪录

  男子5000米接力的金牌争夺在中国、韩国、加拿大和美国四支队伍间展开。中国队继续沿用半决赛阵容,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和陈德全联手出征。韩国队派出了徐一拉、郭润起、金道熙、朴世英,加拿大和美国则分别由老将哈姆林以及塞尔斯基领衔。

  

  本场决赛极富戏剧性,韩国队上来后就全力滑行,将速度提到极快,这也为新的世界纪录诞生埋下了伏笔。比赛进行到第16圈,陈德全连续超越升到了第一位,但在交接后,中国队和加拿大发生身体碰撞,双双摔倒,尽管两队迅速交接,并顽强追赶,但金牌争夺主要还是集中在韩美之间。此后比赛,韩国队一直领滑,美国紧追不舍,直到最后一个弯道,美国选手塞尔斯基突然发力内道超过韩国选手,并以一个冰刀的优势率先撞线。

  

  

  6分29秒052,久未登顶男子接力世界冠军的美国队,不仅拿到了冠军,还刷新了世界纪录!比赛结束后,小伙们欣喜若狂。而韩国队以6分29秒076获得亚军,加拿大队斩获一枚铜牌,中国队虽然第三个通过终点,但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

  

  

  

  今天进行的四个项目中,中国队无人晋级女子1000米半决赛,韩雨桐在1/4决赛中止步,范可新和臧一泽都在预赛中出局,最终加拿大的鲍丁-金以1分28秒885摘金,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以1分28秒937获得亚军,意大利的方塔娜以1分29秒224拼得铜牌。

  

  至此,本次上海站世界杯的全部金牌都有所归属,中国队最终拿到2金1银,他们将在明天(11月13日)一早飞赴韩国首尔,参加马上在那里进行的最后一站奥运资格赛的争夺。由于臧一泽受伤离队,林悦火线入伍,她已于今日和队伍会合。

    sports.sohu.com true 短道速滑大本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3/n522211572.shtml report 6003 11月12日,2017/18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落幕,中国队两金一银收官,武大靖继500米封王之后,再次霸气登顶男子1000米。女队在臧一泽因伤缺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