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电竞第一股雷蛇上市首日涨41% 市值超400亿港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继腾讯旗下阅文集团上市首日大涨之后,全球知名电竞品牌雷蛇重演了新股的火爆景象。

  周一,在香港股市挂牌首日,雷蛇大幅高开,开盘报5.12港元,较招股价3.88港元大涨31.96%,随后涨幅一度迅速扩大至41.5%,此后收窄至25.77%。该股总市值超400亿港元。

  在上周五的暗盘交易中,雷蛇一度大涨32%,后涨幅收窄至19%,其IPO定价接近指导区间上限。

  香港恒生指数周一低开高走,现涨0.34%。内房股、保险股涨幅居前,碧桂园涨超7%。

  电竞概念第一股

  雷蛇拥有全球最大的一体化游戏生态系统。除电竞硬件设备之外,公司近期已挺进智能手机市场。

  首款机型Razer Phone近日问世,建议零售价699美元,预计本周在北美和欧洲地区首发上市。业内评论称,Razer Phone是专为游戏而诞生的手机。其预装Android 7.1.1系统,明年一季度可能升级至Android 8.0版本,搭载5.7英寸屏幕,后置1200万像素及1300万像素双镜头。

  雷蛇此番IPO吸引了多个重量级投资者。

  其中包括李嘉诚旗下投资公司Redmount Ventures(持股比例1.29%),鸿海精密旗下的投资公司Strength Luck Limited(持股比例0.32%),比亚迪电子(持股比例0.1%),IDG-Accel旗下投资公司YONG XIANG CAPITAL(持股比例3.6%),英特尔旗下投资公司Middlefield Ventures(持股比例0.34%)。

  雷蛇公开发售超购290.24倍,由于公开发售获非常大幅超额认购,4.25亿股已自国际发售重新分配至公开发售。公开发售最终数目为5.31亿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50%。此外,分配予国际发售承配人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5.31亿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50%(于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

  国际奥委会10月31日正式宣布认证电子竞技运动为正式体育项目。这意味着,国际奥委会开始把电竞纳入奥运会的比赛,预计其最早可能出现在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上。电竞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容。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伽马数据年初发布的《2016中国电竞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电竞市场规模达到504亿元,预计未来三年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5%。

  市场关注点

  雷蛇何时能扭亏为赢仍是市场重要关注点。其招股书显示,截至上半年,公司经营亏损达5596万美元,过去前两年的亏损额分别为1208万美元、6313万美元。

  雷蛇90%以上的收入主要来自包括周边设备、电脑系统在内的硬件,软件及服务的收入贡献仍然微乎其微。上半年硬件销售营收累计1.95亿美元,软件及服务收入贡献仅11万美元。

sport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3/n522231459.shtml report 1625 继腾讯旗下阅文集团上市首日大涨之后,全球知名电竞品牌雷蛇重演了新股的火爆景象。周一,在香港股市挂牌首日,雷蛇大幅高开,开盘报5.12港元,较招股价3.88港元大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