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河体育中心起跑 2017广州马拉松路线彰显大美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本报台讯 11月10日下午,记者从广汽丰田·2017广州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比赛将于12月10日(星期日)早上7点30分鸣枪开跑。今年的赛道基本按照一江两岸路线设置,但起点调整至天河体育中心,全程马拉松的终点还是安排在花城广场,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则安排在广交会展馆,路线进一步彰显大美广州的城市风貌。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沈伟,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永强出席并讲话。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代表吴江将具有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与广州马拉松赛象征意义的“兵符”合二为一,寓意兵合一处,合力共进,赠予广州马拉松组委会。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黄建庭通报了今年广州马拉松赛竞赛方面相关情况。会上,还举行了广汽丰田冠名签约仪式和广汽丰田提供官方用车交接仪式。

  据通报,今年广州马拉松赛的赛事项目设置进一步专业化,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今年的参赛规模维持在3万人,其中马拉松18000人,半程马拉松12000人。通过5年的精心打造, 广州马拉松赛一年一个台阶,已跻身国内知名马拉松赛事行列。今年,组委会将迷你马拉松项目分离到由区举办,只设置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这契合广州马拉松赛快速发展的节奏,符合专业马拉松的目标定位。

  据介绍,今年把迷你马拉松项目从广州马拉松赛中分离出来后,发动广州市相关区,选择合适的时间,突出本区特色,创办马拉松系列赛事,丰富跑步爱好者的参赛选择,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目前,海珠区、黄埔区、花都区、从化区提出了相关赛事计划。未来将发动更多区根据自身区情,创建富于本区特色的路跑赛事,打造多元马拉松系列赛事,满足市民不同层次的全民健身需要。

  据透露,今年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对的路线进行了部分优化。首先是赛事的起点安排在了天河体育中心。马拉松赛道基本按照一江两岸路线设置,赛道总体较为平缓,起跑后赛道宽阔,选手可以快速进入竞赛状态。总体来说赛道的难易程度与往年持平。赛道所经体育东路、临江大道、沿江路、阅江路等路段,沿途经过的珠江新城、琶洲会展、广州塔、中大北门、大元帅府等地标和景点,充分展示广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人文景观以及现代国际大都市风貌。

  据了解,今年广州马拉松赛起点安排在场地宽阔、交通便利的天河体育中心,是广泛听取跑友意见和总结以往集结经验而确定的,目的是既便于选手集结,也可减小选手引导、检录、安检等组织工作压力,还更有利于向赛事组织专业化发展,再加上赛事起终点分开,更有利于赛后功能区的设置,更便于提高广州马拉松赛的赛后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选手参赛体验。同时,也有利于赛道依次解封,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此外,为了让跑友创造更好的成绩,减少因每个人配速差异造成的拥挤,今年组委会将严格采用分区起跑。根据选手报名时所提供的完赛成绩进行分组集结,同时,为进一步优化集结流线,参加不同项目的选手将分别从天河体育中心不同的入口进入赛事起点集结,便捷选手更好地准备比赛。组委会还将增加大型指示牌及加大赛前宣传,让每位选手清晰了解自身的项目分区及集结流线。

  组委会温馨提示,已成功报名的选手可上广州马拉松赛官网查询参赛号码并下载报名确认函。号码布、参赛服装以及芯片等竞赛物品将在赛前三天,即12月7日至9日,在天河体育馆二层的广马博览会上发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3/n522238846.shtml report 2505    本报台讯11月10日下午,记者从广汽丰田·2017广州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比赛将于12月10日(星期日)早上7点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