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辈子还是头次见 没有意大利的世界杯会习惯吗?

体育疯 世界杯 阅读(0) 评论()

  也许你是凌晨调好闹钟,亲眼目睹了这90分钟的遗憾;也许你是一觉睡到天亮,打开手机才得知了这个消息......不管你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意大利无缘世界杯,到底还是发生了。

  

  蓝衣军团上一次缺席还在遥远的1958年,距离现在已经快60年了,也就是说,对于我们这些20、30岁的球迷而言,这辈子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奇景”。无缘2018年的俄罗斯将是意大利的第三次缺席,而没有他们的世界杯,作为球迷的我们,还会觉得习惯吗?

  意大利出局怪不了任何人,预选赛和西班牙分在同一个小组,技不如人拿到了小组第二,附加赛面对瑞典,北欧海盗的头牌伊布已经退出了国家队。其实面对瑞典这样的球队,意大利应该多打地面配合,但他们却偏偏选择了边路传中。第二回合的比赛,意大利的传中次数达到了44次,平均每2分钟就有一次,比莫耶斯时期的曼联还要残暴。他们或许把对手当成什么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了,可人家是瑞典,人家中后卫各个1米9。

  

  无能的文图拉还没有下课,布冯、德罗西却先一步告别了国家队,看着40岁小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用手擦泪的画面,看着大师兄坐在板凳上拒绝上场的镜头,哪个意大利球迷不会为此而动容呢?虽然现在的这支蓝衣军团里有一帮水货,但至少布冯、德罗西、基耶利尼、博努奇、巴尔扎利他们,都应该去踢世界杯,哪怕是最后一次。

  再见意大利!正如“诗人”贺炜所说:“明年世界杯已经少了橙色的荷兰,现在我们又少了蓝色的意大利。”可能很多本来已经在关注明年俄罗斯世界杯门票价格和机票价格的球迷,因为意大利的出局而就此打消了这个念头,包括我自己。

  

  一等又是四年,2022年的卡塔尔,意大利会变成什么样,我们又会变成什么样?直到现在,我还非常清楚的记得06年世界杯1/8决赛面对澳大利亚的那次绝杀——格罗索进去啦!格罗索!点球!点球!点球!格罗索立功啦!格罗索立功啦!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的机会!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他继承了意大利的光荣的传统!法切蒂、卡布里尼、马尔蒂尼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罗索一个人,他代表了意大利足球悠久的历史的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托蒂!托蒂面对这个点球。他面对的是全世界意大利球迷的目光,和期待......球进啦!比赛结束啦!意大利队获得了胜利!淘汰了澳大利亚队!他们没有再一次倒在希丁克的球队面前!伟大的意大利!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马尔蒂尼,今天生日快乐!意大利万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4/n522329068.shtml report 1584 也许你是凌晨调好闹钟,亲眼目睹了这90分钟的遗憾;也许你是一觉睡到天亮,打开手机才得知了这个消息......不管你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意大利无缘世界杯,到底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