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总决赛:奶牛迎复仇战,西里奇索克相遇

  费天王2017赛季到目前为止仅仅丢掉四场比赛:东斯科伊(迪拜),哈斯(斯图加特),小兹维列夫(蒙特利尔),美网(德尔波特罗)。再战小兹维列夫,费天王即将迎来一场复仇之战。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他们过往的交手记录:

  初次相遇:2016罗马

  2016赛季小兹维初出茅庐,这一场比赛也出现在较早的轮次:第二轮。首盘费天王6:3轻松胜出,但第二盘比赛则焦灼不少,费德勒7:5艰难拿下,2:0晋级16强。

  

  第二战:2016哈雷

  相比于罗马的初次会面,本次的半决赛则精彩不少。首盘比赛双方就鏖战至抢七,小兹维先声夺人,次盘比赛费天王提升状态7比5扳回一城,第三盘小兹维再度发力以6:3获胜,2:1成功实现复仇,在奶牛的福地战胜对手。

  

  第三战:2017哈雷

  费德勒和小兹维列夫连续第二年在哈雷相遇,这一次他们则更进一步会师决赛。本场比赛费天王完全主导了比赛,6:1,6:3干净利落的胜出,报了去年一箭之仇的同时也捧起了个人的第9座哈雷赛冠军奖杯。

  

  第四战:罗杰斯杯

  小兹维并没有受到此前苦涩失利的影响,在这场决赛中出人意料地6:3,6:4实现复仇,捧起了个人生涯第2座大师赛冠军奖杯。

  

  从第二轮到半决赛,再到决赛,相差16岁的两人不停上演着“复仇”的故事,目前交手记录2:2持平。本届总决赛,费天王首秀的状态一般,但索克反手以及跑动能力的弱项在天王面前暴露无遗;首场比赛中小兹维也深陷失误泥沼,出现了不少的非受迫性失误,惊险过关。此番两人直接对话,两人都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小兹维的反手精准,移动迅速,而费天王抓机会的能力超强,在这场事关小组头名的争夺战中,你更看好谁笑到最后呢?是费天王再次复仇,还是小兹维首次领先两人的h2h呢?

  西里奇vs索克:西里奇在小组赛第一场遗憾输给小兹维列夫,索克则不敌费德勒,两人出线形势不容乐观。至此,本场比赛尤为重要,输球的一方可能会提前出局。交手记录方面:西里奇0:2落后,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2016年美网,当时索克直落三盘获胜。此次交战西里奇能否扳回一城呢?

  

  附总决赛第三日赛程:

  西里奇(5)vs索克(8)

  费德勒(2)vs小兹维列夫(3)

  奶粉们做好起早看球的准备了吗?

  (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郭亮)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4/n522398901.shtml report 1871 费天王2017赛季到目前为止仅仅丢掉四场比赛:东斯科伊(迪拜),哈斯(斯图加特),小兹维列夫(蒙特利尔),美网(德尔波特罗)。再战小兹维列夫,费天王即将迎来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