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动态 > 铁三赛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IRONMAN 70.3厦门站开赛在即 赛场竟开了家酒吧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距离2017厦门银行IRONMAN 70.3厦门站正式打响只有短短两天的时间了,选手们已经陆续来到铁人村check in。而终点附近的expo却神奇地出现了一家酒吧,复古的装潢让选手们忍不住走进去一探究竟。

 

  站在吧台前,可以轻易想象夜幕降临后这里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场景。而斑驳的红砖墙又透出复古的迷幻感,让人仿佛置身上个世纪的美国小镇。

 

  然而,吧台后面挂满IRONMAN奖牌的墙壁、琳琅满目的各色俱乐部队服和队标无不在悄悄告诉来访者:其实这是一间伪装成酒吧的IRONMAN文化博物馆。

 

  坐在吧台边迎接各方来客的,正是博物馆的特邀一日馆长——“中国铁三第一人”党琦。

 

  每当有客人来馆内参观,党哥总会热情地向他们介绍馆内展品背后的故事。

 

  图中方形奖牌正是党哥2010年首次参赛KONA世锦赛的战利品。

 

  奖牌中混入了一枚椰子壳?其实这是2008年IRONMAN在中国首场比赛的奖牌,极具历史意义。

 

  和“椰子壳”系出同门的还有这件红色参赛服,貌不惊人却同样大有来头:它就是党哥参赛2008年IRONMAN中国赛所穿的战袍。

 

  此外,吸引大量客人驻足观看的就是这块横幅了。

 

  它来自香港最大铁三俱乐部——大名鼎鼎的DASH铁三俱乐部。

  有了党哥的坐镇,第一天开张的IRONMAN文化博物馆也迎来了许多新老朋友。

 

  巴斯和小美亮出了老东家拖家带口铁三俱乐部的旗帜,相互举杯致意。

 

  参赛厦门站的群英铁人在“酒吧”里来了一张全家福。

 

  两位广西铁人在店内与党哥热情攀谈。

 

  这位参加过骑闯天路的老铁人话不多,只是默默拿出手机与墙上陈列的奖牌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

  馆长热情招待,宾客各自尽欢。可是大饱眼福之余,客人们也常常会产生这样的疑问:历史博物馆大多庄严厚重,为什么IRONMAN的偏偏被布置成了成酒吧的样子呢?

 

  原来,IRONMAN赛事自诞生之初就与酒吧密不可分。1977年,在美国夏威夷的一间小酒馆里,一群人争执着游泳、骑行、跑步谁才是最难的长距离耐力运动而互不相让。最终,一项将这三种运动融为一体的新型赛事为这场争论画上了休止符,IRONMAN铁人三项赛由此诞生。

  11月11日,拖家带口铁三俱乐部的掌门人苗靖将接替党哥担任IRONMAN文化博物馆的一日馆长。本次来到厦门站,苗靖还拥有一个全新的身份:八一铁三队的领队。在苗pro的带领下,IRONMAN文化博物馆又会呈现出怎样的风格?让我们在IRONMAN 70.3厦门站expo见分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5/n522485755.shtml report 6246 距离2017厦门银行IRONMAN70.3厦门站正式打响只有短短两天的时间了,选手们已经陆续来到铁人村checkin。而终点附近的expo却神奇地出现了一家酒吧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