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长沙马拉松中国选手夺冠 击败诸多黑人劲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1月18日上午7:30分,“奔跑中国·红色之旅”第八站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在贺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

  “奔跑中国”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智美体育集团运营的国家级IP赛事。“奔跑中国·红色之旅”主题马拉松系列赛上半年走过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上海、培养多位开国元勋的遵义、中国革命落脚点和出发点延安、雾凇之都吉林,下半年陆续在首都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南京、“华夏第一城池”襄阳、八一起义地南昌等地举行后,落脚在山水洲城伟人故里长沙。

 

  今日(18日),赛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中国选手李鹏以2小时27分44秒战胜非洲军团勇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肯尼亚选手CHEPKURUI FLORENCE以2小时52份8秒获得女子全程冠军。至此,“奔跑中国·红色之旅”主题系列赛完美收官。

  赛事以“爱长沙,辣就跑”为口号,以“继往开来,饮水思源”为直播主题,在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作为“红色之旅”的收官之战,长马更是备受瞩目。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共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跑马拉松(5公里)和欢乐跑(2公里)四个项目。其中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各6500人,5公里迷你跑5000人,欢乐跑2000人,总计20000人的参赛规模。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起终点设计为贺龙体育中心,赛道全程围绕着长沙“山水洲城,一江两岸”来进行。

  赛道覆盖贺龙体育中心、湘江风光带、橘子洲风景区、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洋湖湿地公园等亮点片区,路线在保留赛道原有经典的基础上,涵盖了更多长沙的城市经典景观、城市地标,红色旅游景点,把毛主席青年时期学习、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囊括其中,把最美的长沙城市风景线凝聚于长马赛道。

  2015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首次举办即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称号,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第二次成功举办,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银牌赛事”称号。2017,在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湖南省体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2015、2016年长马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赛事的服务和保障水平,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将“奔跑中国·红色之旅”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城市文化盛宴,力争在获得银牌赛事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8/n522925215.shtml report 1734  2017年11月18日上午7:30分,“奔跑中国·红色之旅”第八站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在贺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奔跑中国”是由中国田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