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彩杯”第九届羽毛球联赛结束小组赛争夺 柬埔寨高手:济南选手太厉害

  11月18日,“体彩杯”济南市第九届业余羽毛球联赛结束第一阶段比赛,16支球队从8个小组中出线,今天将进行第二阶段淘汰赛,决出1至8名。在参赛选手中,有两名来自老挝和柬埔寨的留学生,看到济南业余选手的表现,直呼“好厉害”。通过此次参加“体彩杯”,也让他们见识到中国羽毛球的民间实力,明白了为何中国队能一直在国际赛场上保持领先地位。

  

  四支种子队出线

  济南农商行强势

  本届“体彩杯”总共32支球队报名参赛,不仅参赛球队数量创造新高,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几乎囊括了济南业余羽毛球届中能叫上名来的高手。为了增强比赛的精彩程度,分组抽签时设立种子队,上届比赛前四名济南农商银行二队、暴风羽队、诺风运动频道队和新颖羽毛球队位列1至4号种子。

  四支种子队基本上保留了上届比赛的阵容班底,还是表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济南农商银行二队、暴风羽二队和新颖羽毛球队小组赛三连胜,诺风运动频道虽然输了一场,但是依然排名小组第一。

  

  作为“体彩杯”的冠军之师,济南农商银行此番组了两支球队,二队是主力球员,比赛中强势依旧,在并没有拼尽全力的情况下轻松晋级。一队受到伤病影响,无法出战女双,遗憾止步16强,尽管如此,济南农商行的阵容储备可见一斑,背后离不开强大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的支撑。

  

  暴风羽队是上届比赛亚军,本届比赛他们依然最有可能挑战济南农商银行,因为突发情况人员不能全勤,昨天只来了4人,只能打混双和男双,不过却能保证三场小组赛在这两个项目上保持全胜,今天的淘汰赛人员到位后,暴风羽具备了挑战济南农商行的资本。

  此外,山羽网金色雨队、羽你相约队、木头二队这三支球队小组赛也保持全胜,今天的淘汰赛一场定胜负,最后的高潮大戏注定会更加刺激。

  

  首度参加“体彩杯”

  俩留学生大开眼界

  在32支参赛球队中,山大精英队是一支特殊存在,队员由山大老师和学生组成,其中有两名来自老挝和柬埔寨的留学生。

  三场小组赛,山大精英队展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虽然整体实力不是特别强,但是每球必争,他们的比赛持续时间特别长,因为几乎每场比赛都要打满三局。领队是山大管理学院的博士石德强,对于球队的表现,他表示满意,“我们都是在校师生,而且不是体育专业,羽毛球是业余爱好,比赛中所有人都以勇攀高峰的精神要求自己,这次比赛收获很大,明年我们会重整旗鼓,再战‘体彩杯’。”

  

  两名留学生成为比赛的焦点之一,塞纳来自老挝,他是山大经济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之前在山大内部留学生比赛中获得多个冠军。欧顿来自柬埔寨,刚来济南不久,目前在山大读中文。据他俩介绍,自己的水平在各自国家都还不错,通过此次参加“体彩杯”,终于明白了为何中国羽毛球一直在国际赛场上保持领先地位。

  

  “业余球员都这么厉害,难怪中国羽毛球拿过这么多的世界冠军。”欧顿称赞道。据了解,他曾经跟随柬埔寨水平最高的羽毛球运动员练了两年球,此次参赛的另外一个感触是没想到女选手这么厉害,“在我们国家很少有女生打羽毛球,今天看到这么多厉害的女球手,很惊讶。”

  塞纳和欧顿均是第一次参加济南市业余羽毛球比赛,对于组委会的组织工作,他们给予高度赞扬,期待来年再战。

  

(编辑:六六)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9/n522832280.shtml report 3133 11月18日,“体彩杯”济南市第九届业余羽毛球联赛结束第一阶段比赛,16支球队从8个小组中出线,今天将进行第二阶段淘汰赛,决出1至8名。在参赛选手中,有两名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