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ATP决战伦敦:戈芬迪米争冠,费德勒索克出局

  北京时间11月19日清晨,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结束了两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首场对决,首次入围总决赛的比利时人戈芬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强势反弹,以2-6/6-3/6-4总比分2-1逆转了赛会六冠王、瑞士天王费德勒,职业生涯首进总决赛决赛,也把二人的交手记录由六战皆负改写成1-6。第二场半决赛,保加利亚人迪米特洛夫2-1送蛋逆转了美国人索克,与戈芬会师决赛。

  

  比利时人戈芬是最后一个晋级半决赛的球员,他在第三轮小组赛中以2-0横扫奥地利名将蒂姆。而瑞士天王费德勒小组赛三战全胜,状态正佳。比赛开始后,费德勒火力全开,首盘两破戈芬的发球局,打了比利时人一个6-2。而戈芬并没有放弃,他在第二盘提升了接发球状态,利用自身步伐灵活相持稳定的优势,与费德勒展开对攻战,以快制快,收到成效。戈芬在率先破发得手之后,把优势保持到盘末,以6-3扳平了盘分。

  

  决胜盘,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开始上升,跑动中的击球开始失准。比利时人抓住机会,再次率先破发3-1占先。落后的费德勒尽管努力追赶,但是此时的戈芬在压力之下没有出现波动,他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以6-4拿下了决胜盘,把梦想第七次夺冠的费德勒挡在了决赛的大门外。

  

  第二场比赛中,迪米特洛夫首盘以4-6先丢一盘。进入次盘,美国人索克突然失去状态,而保加利亚人抓住机会,三破对手发球局,以6-0送蛋拿下第二盘,扳平了盘分。

  

  决胜盘,索克的状态有所起色,在前六局与迪米特洛夫战成3-3。比赛进入盘末阶段,迪米特洛夫率先打破僵局,他连保带破拿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此时的比赛已经失去悬念,保加利亚人成功保发之后以2-1逆转索克,首次来到伦敦就打进决赛。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将在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2点进行,终极大战,网球迷们不要错过哟!(作者:特立独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9/n522836625.shtml report 1506 北京时间11月19日清晨,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结束了两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首场对决,首次入围总决赛的比利时人戈芬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强势反弹,以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