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百合杯半决赛:李轩豪救赛点 谢科不敌朴廷桓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贵州六盘水11月19日电(记者王浩宇)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的争夺19日在中国凉都六盘水进入白热化,此前1:0领先的中国谢科四段和韩国朴永训九段,在三番棋的第二局分别不敌韩国朴廷桓九段和中国李轩豪七段,谁能晋级决赛的悬念将在20日的决胜局中揭晓。

  李轩豪当天执黑背水一战对决朴永训,布局阶段朴永训捞得不少实地,战至中盘李轩豪虽在中腹布下大模样,但难以围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黑85的右下“穿象眼”,白棋此后顾此失彼,尽管处理好了右边孤棋,却被黑棋走厚中腹展开攻势。此后李轩豪在右上和左上成功打劫确立优势,官子阶段朴永训小有斩获但不足以翻盘,最终至267手黑棋认输。

  00年小将、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四强的谢科在17日的首局比赛逆转朴廷桓,让人眼前一亮。而作为连续4年排名韩国等级分第一位的朴廷桓,如果此番被对手2:0横扫,成绩和面子上都肯定挂不住。

  两人二番战谢科执黑以“阿尔法狗流”开局,布局下法十分积极,但黑45虎成为疑问手。从黑47做劫至黑55消劫,谢科在左边收获了了,却被朴廷桓在右上角占据优势,至白78,白方实地优势不断扩大。随后黑棋在右下展开殊死一搏,但被朴廷桓成功掏空,谢科至180手中盘投子认负。

  激烈的比赛之余,知名美女棋手、梦百合形象代言人黑嘉嘉当天也来到现场,和中国棋院围棋竞赛主管刘菁为现场棋友挂盘讲解了李轩豪与朴永训一战。(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9/n522860534.shtml report 638 新华社贵州六盘水11月19日电(记者王浩宇)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的争夺19日在中国凉都六盘水进入白热化,此前1:0领先的中国谢科四段和韩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